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太暖心!一张外卖订单感动无数人,只因青岛小哥的备注是…

核心提示: “不必送货,不必送货。独立包装,送给周边环卫工人。

订爱心外卖的胡先生接受采访

近日,市民王先生给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送来一则暖心爆料。“我看见外卖小哥给环卫工人送早餐,好奇之下要来订单一看,才发现,原来好人就在身边。” 据王先生介绍,今年三月份,胡姓网友通过网络订餐的方式,将8份早餐送到送餐员以及台东周边的环卫工人手中,而这样的暖心事,他已经遇见了好几次。风雪里,这份特殊的外卖订单温暖了这座城,也再次彰显了城市的文明精神。

外卖订单

外卖订单

冬天送上包子白粥

就想让他们吃口热的

“不必送货,不必送货。独立包装,送餐员辛苦,自己留一份。其他的送给周边环卫工人。”3月7日6时58分,胡先生在外卖订单上如是留言。送餐地址显示为台东步行街,但按照胡先生要求,送餐员需要把8份白粥、青菜香菇包子送给送餐员及周边的环卫工人。订单显示,奉献这份爱心,胡先生在线支付了83.4元。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胡先生,对于这次善举引发的关注,他感到十分意外。“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交警同志都不容易,尤其是在冬夏两季,我想帮帮忙,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儿饭!”据了解,胡先生是一名工厂的工人,家里有一片杏园,杏园里有50余棵杏树,当季时供市民采摘,每年能赚近2万元,胡先生拿着这份收入,经常给环卫工人订外卖,夏天在超市前送水,冬天订一份热腾腾的早餐。去年,他将20余份爱心外卖送往台东、广电大厦等人群聚集地。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胡先生点餐的其中一个餐馆,5月13日,胡先生曾订了3份小米番薯粥、三鲜青岛大包送至广电大厦。“感受到了这样的爱心,我们也想做点什么,把粥换成了大份,叮嘱骑手一定要送到环卫工人手中。”该餐馆店长王仕俊提到,收到这份特殊的外卖,既意外又感动,希望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爱心订单”接力上演

彰显城市文明精神

类似的爱心订单,外卖骑手王永成却不是第一次看到了。“拿着这份外卖,感觉沉甸甸的,当时想的就是尽快送到他们手中。”王永成告诉记者,从事外卖送餐的工作以来,经常听到同事们说起爱心订单,没想到自己真的能遇到,感觉好人越来越多了。

“有很多环卫工人打电话表示感谢,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老大爷,哽咽着说从没吃过这样的早餐。”胡先生回忆起那些温暖的瞬间,仍然有些激动。他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这样简单而又真挚的一句话,他决定要把这份爱心坚持下去,让这些服务在一线的送餐员、环卫工人、交警感受到,有人在关心着他们。

事实上,爱心订单已在青岛上演多次。“订9份小笼包送外卖骑手”、“寒冬订几十杯热饮送环卫工人”...这些事情在网络上传开后,引来网友点赞声一片。网友“桐心”表示“好感动也好心酸,多点理解多点爱,生活会更美好。”网友们用这种实实在在的方式,去感激为城市付出辛勤的劳动者,再次彰显了城市的文明精神。

热血铸就大爱之城

在青岛,总有人在偷偷的爱着你

在青岛这座全国文明城市,温暖场景和温暖故事越来越多,城市文化和城市精神的内涵也不断丰富。

去年6月,4岁的小九月逝世,这位小天使的离开令全城心碎。小九月患的病在脑干部位,并且来得非常突然,脑部存在占位性病变,一旦病发,治愈率为零。在绝望之余,小九月的妈妈想到了器官捐献,让孩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面对妈妈的这个决定,小九月对妈妈说:我愿意!6月21日早晨7点58分,小九月停止了呼吸,化作天使启程奔赴天堂,她在世间留下的肝脏、肾脏、眼角膜,让5个家庭迎来了重生的希望。

去年6月,上合青岛峰会举办期间,参与城市志愿服务的“青岛大妈”为峰会增添了别样的风采,赢得广泛赞誉。不管是外地游客问路,还是充当“急救员”处理伤口,他们都处理的得心应手。“十八般武艺”傍身的志愿者成为了一道亮丽风景线,默默服务和温暖着这座城市。上合青岛峰会闭幕,褪下“战袍”,这些可爱可敬的“青岛大妈”并没有停下志愿服务的脚步,而是走上了日常的志愿服务岗位,为城市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穿梭于大街小巷的“青岛大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顶起青岛志愿服务的“半边天”;她们风雨无阻,用爱心温暖着我们这座城市。

今年4月,青岛真情巴士52路驾驶员李小莉在斑马线前停车礼让行人时,遇到暖心的一幕:一个小男孩停下脚步,鞠躬向驾驶员表达谢意。李小莉说,当时,她驾驶公交车,执行从阜安景苑发往黄岛汽车总站的营运任务,即将到达终点站黄岛汽车总站时,路过一个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发现有行人准备通过斑马线,她便停车礼让。从公交车监控视频上可以看到,李小莉停车之后,行人陆续过马路。其中,有一位老人牵着男孩过马路,走到公交车前,男孩脱开老人的手停了下来,然后向驾驶员鞠躬后才离开。看到男孩鞠躬,李小莉立即给予了回应,微笑着向男孩挥手致意。“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媒体都对这暖心一幕进行了转发和点赞,不少网友将小男孩亲切地称之为“鞠躬暖男”。

从小男孩向礼让斑马线的公交司机鞠躬,到小九月捐献器官让5人迎来新生;从全城救助熊猫血坠楼少年,到十余名崂山好邻居救助晕倒的七旬老人……善意传递温暖,感动总在身边,当我们被这些爱心感动时,其实也是被我们自己所打动。青岛是座有爱之城,而善意和温情,永远是城市之光。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