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与主教练纠纷初步裁决 支付孔蒂900万英镑违约金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23 12:51  

本报5月22日讯 由英超联赛指定的三人独立调查小组22日晨裁决,切尔西俱乐部要向前任主教练孔蒂支付900万英镑的违约金。这场拖延一年的俱乐部与主教练的纠纷终于有了初步结果,却对切尔西现任主教练萨里的去留产生影响。

孔蒂在2016年4月与切尔西签订为期三年的合同,前两个赛季帮助切尔西夺得英超冠军和足总杯冠军各一次,但在2018-2019赛季开赛前,孔蒂被切尔西老板阿布“炒鱿鱼”。孔蒂认为,他应该从切尔西拿到合同最后一年的薪水,合计900万英镑。切尔西俱乐部则认为,孔蒂通过短信的方式告知俱乐部,他不再是球队计划的一部分,属于违约行为,不应获得赔偿。孔蒂与切尔西多次协商后都没能达成一致,最终告到英超联赛寻求仲裁。

切尔西因此迟迟不做最后决定,原因一是欧联杯决赛在即,影响球队备战;二是如果主动“炒”萨里,就要支付500万英镑的违约金。目前,切尔西已放出风声,如果尤文图斯对萨里有意,他们愿意放人。可是如果萨里主动要走,尤文图斯就要向切尔西支付违约金,因而尤文图斯也按兵不动。不过,萨里此前已明确表态愿意继续执教,切尔西现已陷入被动。 (金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