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初次见面,如何给人留下好印象?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你是否曾有过「与某人初次见面,就对其动了心」,或是「内心突然一颤,想与某人结婚」的经历?如果有的话,那你肯定不是一个人。

在许多事情上,「第一印象」都可谓至关重要。可在决定某人是否适合成为交往对象时,「第一印象」有多么重要呢?

是否与某人交往由「第一印象」决定?

对此,しらべぇ编辑部以日本全国1589名20多岁〜60多岁的男女为对象,针对「是否与某人交往由『第一印象』决定」这一话题展开了调查。结果显示…

年轻人大都认为与「第一印象」没有关系!与此同时,随着年龄增长,无论男女,到50岁之后都有4成人以上持肯定看法。这难道是因为年轻人更加不相信命运吗?

下面,让我们看看认为「是否与某人交往由『第一印象』决定」的人怎么说。

第一印象至关重要的理由 ・我认为不只是恋人,就连朋友与工作也全由第一印象决定。实际上我也有过被第一印象所左右的经历。(40多岁・男性 营业) ・在最初相会的数秒之内,我就会不由自主地假定对方是什么样的人了。(30多岁・男性 函售)

如此看来,这些人大都有过这方面的亲身经历。可话又说回来了,第一印象到底指的是什么呢?

第一印象到底是?

所谓第一印象,就是接人待物时的最初感觉与留下的印象

也许你会问了:几秒之内能够决定第一印象呢?虽然有人认为少至0.6秒,也有人觉得多至10秒,但大多数人都认为是「3~5秒」。

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人们会从「外表」、「氛围」、「声音」、「谈话内容」、「气质」等方面对他人做出判断。

其中,「视觉」方面的权重占到了约5成左右。也就是说,看上去令人印象良好的人,受到欢迎的可能性也就越高。

最后,再给大家总结一下给别人留下好印象的要点。

别人留下好印象的5大要点 ・氛围:虽然自身的外表很难改变,但氛围却可以人为左右。穿上充满清洁感的服装,同时留个爽朗的发型,就可以营造出清爽的氛围。

・笑脸:最重要的当然是笑脸。与人相会的瞬间面带笑容,更容易给别人留下好印象。

・姿势:如果姿势不佳,就很容易让别人以为你没干劲。只有保持姿势端正,才能给别人留下积极印象。

・视线:不与人对视会令别人感觉有点害怕,但与别人对视太久也会吓到别人。所以对视的时间也得恰到好处才行。

・声调:虽然声音无法改变,但声调人人都可以自由切换。与人相会时,我的声调也得注意随机应变。

本文译自 しらべぇ,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