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不可当 勇士4比0横扫开拓者赢得NBA西部决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22 22:56  

库里(蓝衣)率领勇士,迈过了开拓者这道坎儿。 新华社发

本报5月21日讯 加时赛119比117,总比分4比0,NBA西部决赛昨日落幕,库里领衔的金州勇士,完成了对波特兰开拓者的横扫,连续第五年闯入总决赛。库里拿下37分12篮板11次助攻,格林砍得18分14篮板11助攻,他俩也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首次完成“同队两人三双”的组合。

鉴于系列赛3比0领先者,晋级概率为100%的历史数据,双方此战都卸下了包袱。勇士不仅让杜兰特、考辛斯继续休战,还把腿部略感不适的伊戈达拉,也放在了伤停名单上。主帅科尔对首发首发阵容做了很大调整,除了“水花兄弟”和格林,还派上了此前登场机会不多的麦金尼和乔丹·贝尔。而为荣誉而战的开拓者,则遣上了包括“双枪”在内的全部主力保卫主场,竭力避免被横扫的尴尬。

比赛果然大开大合,首节比赛两队火力全开,打出了36比35的高比分,勇士带着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次节。不过,阵容厚度上的缺陷,在此后两节成为勇士的硬伤。第三节比赛结束,开拓者以95比87反超8分,双方进入第四节的决战。

开拓者全队火热的手感,终于还是没能坚持到最后,本节比赛他们数个回合陷入得分荒,单节只得到了16分。随着勇士成功将利拉德的突破上篮防下,双方111比111进入到加时赛的争夺。加时赛中,“水花兄弟”遭到开拓者的严防死守,但被“放空”的格林和鲁尼毫不手软,屡屡通过篮下强攻得分,尤其是格林的一记压哨三分,几乎提前杀死了比赛。比赛读秒阶段,利拉德三分远投不中,勇士119比117险胜,总比分4比0,NBA西部决赛就此尘埃落定。

从西部半决赛最后一场算起,勇士在杜兰特缺席的全部五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战绩。球队领袖库里尽显英雄本色,五场比赛得分全部在30分以上,以一己之力率领勇士披荆斩棘闯入总决赛。

北京时间5月31日上午9时,激动人心的总决赛将拉开战幕,届时,伊戈达拉、杜兰特甚至考辛斯,都有很大机会伤愈复出。一旦勇士凑齐自己的“五星上将”,那么无论雄鹿还是猛龙,恐怕都很难阻止他们迈向“三连冠”的脚步,就像库里在今天赛后说的,“希望能够等来杜兰特的回归,等来考辛斯的回归,继续前进,一起赢得总冠军。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