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老城西侧看海有了新走廊 后海风景别具韵味人气升

核心提示: 青岛最美的景色在哪里,几乎所有人都会回答前海一线,然而,随着老城区的改造发展,胶州湾东岸南北纵向海岸线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滨海走廊、整齐雅致的木栈道、海中观景台应有尽有,虽然还没有像前海一样东西走向一线通,但观景点和观景段已经颇有规模。

老城瞰湾 接天海景连岸来

胶州湾东岸逐渐串起观景线 后海风景别具韵味人气升

青岛最美的景色在哪里,几乎所有人都会回答前海一线,然而,随着老城区的改造发展,胶州湾东岸南北纵向海岸线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滨海走廊、整齐雅致的木栈道、海中观景台应有尽有,虽然还没有像前海一样东西走向一线通,但观景点和观景段已经颇有规模。

老城西侧看海有了新走廊

海鸥、大船、美丽的岛礁……老团岛、老西镇也能在城西找到这样的位置了,记者注意到,西部新小区金茂湾的建成使得校区西侧出现了一条弯曲的滨海观景带,虽然只有一千多米,但对于周边居民来说已经难能可贵。亲水一侧有外探的木栈道,远水的一侧则建有美丽的花坛和城市雕塑。清晨,这条道路上有众多晨练市民;傍晚,这里有大量赏景散步的人群,在最北侧的金茂湾商场附近,小广场给了年轻人活动休闲的空间。由于临近轮渡,凭栏观望,即可近距离观看到渡轮进出的场景。

再向北游览,可以抵达小港,这个不大的港口内停泊着密密麻麻的船只,而不远处的几个小区都可以欣赏到胶州湾的美景,如果觉得这还不过瘾,邮轮母港则能满足海滨观景的需求,不时会有美丽的邮轮停靠,充满艺术感的候船大厅更为海岸线增添了文化气息。

环湾路滨海步行道连南北

在南侧的老城区,受港口和居住人群密度的影响,海岸线颇为曲折,观看胶州湾海景以观景点为主,而青岛港向北则有了观景线。从海泊河入海口向北,海滨已经建成了长长的步行道,木栈道和水泥路相结合,中间设有休息亭,还有探入水中的观景台,健身观景十分方便。在瑞昌路西侧正在建设的滨海欢乐城区域,滨海的观景走廊随着新小区的建设不断成型,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也将成为休闲散步看海的好地方。

越过青岛北站,李沧辖区内建设更为完善,白泥地公园滨海处不仅有弯曲的观景走廊,还设有球场和轮滑区,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胶州湾落日,看深红的落日从胶州湾大桥上方沉入海平面,实在是一种享受。在李沧辖区内,除了滨海走廊,环湾路和火车道中间还有一条宽两百多米的公园式绿色景观走廊,既可以欣赏到海景,还能看到从花丛东侧不断穿过的动车,火车、蓝天、大海和鲜花,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成为胶州湾东岸最美丽的休闲去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宋新华 摄影报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