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首个中医文化产业园开园 博物馆、技术培训基地

核心提示: 21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2019年中医药文化宣传月活动在慧丰国际广场启动,皓博堂中医文化产业园同时开园,园内拥有省内最大的民营资本投资建设的中医药博物馆。

博物馆内展陈了与中医药有关的老物件。于波 摄

21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2019年中医药文化宣传月活动在慧丰国际广场启动,皓博堂中医文化产业园同时开园,园内拥有省内最大的民营资本投资建设的中医药博物馆。据了解,这是青岛首个中医药文化产业园。现场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青岛皓博堂中医文化康复城有限公司签订 《中医药人才培养与中医药文化传承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三方将共建中医药实用技术培训基地、打造精品研学旅行课程。

在启动仪式上,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青岛滨海学院、青岛黄海学院、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院领导分别与青岛皓博堂中医康复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进行中医文化产业园战略合作集中签约。确定皓博堂中医文化产业园为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药文化教育实践基地”“青岛西海岸新区健康教育基地”。

当天,记者作为首批参观者进入青岛皓博堂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参观,体验中医药文化。该产业园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滨海大道627号慧丰国际大厦,占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总投资5.6亿元。该产业园按照“一馆、两院、两基地、两中心”规划建设,形成集中医药文化展览展示、场景体验、科普教育、人才培训、康复治疗、中药熬制与配送为一体的综合发展体,传播以自我健康管理为核心的健康生活理念。

据悉,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25处基层医疗机构实现高标准“国医馆”全覆盖,拥有其他各级各类中医药服务机构83家,中医从业人员4600余人,开展中医优势病种51个,全区医疗机构中医病床使用率达到90%以上,病房中医治疗率达到92.5%,中医护理覆盖率达到100%,充分发挥了中医药在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的独特魅力和作用,为全区居民提供了更加安全、有效、经济、便捷的中医药服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段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