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讲述暖心故事:这座城市从来都不缺热血英雄

核心提示: 市中心血站特别策划推出的“遇见最美的我们——寻找你我身边热血青岛人”活动开始短短几日,就收到大量市民的推荐,这座城市从不缺热血英雄。

交运集团组织献血。本版摄影宋新华

青岛热血红嫂韩珞。

服务队志愿者照顾献血市民。

公交司机献血。

韩珞为献血市民登记。

中心医院职工献血。

青岛国税局组织献血。

武警战士献血。

《蜘蛛侠》《超人》等电影风靡全球,每一个生活在城市里的普通人,也有着超级英雄的梦想。在咱们的城市里,就藏着很多热血英雄。他们平常是再普通不过的市民,但只要血站一声召集,他们都会第一时间从四面八方赶来,撸袖献出爱心,之后又默默回到岗位。市中心血站特别策划推出的“遇见最美的我们——寻找你我身边热血青岛人”活动开始短短几日,就收到大量市民的推荐,这座城市从不缺热血英雄。

在众多推荐中,很多人都提到了韩珞,退休前,她是交运集团的调度员。很多人都说,与韩珞打交道,一下子就能感受到她身上的那股热乎劲。她善良,累计献血203次全市第一;她朴实,全年无休参与志愿服务不要一分钱;她无私,每次听到紧急缺血第一时间就赶往血站。截至目前,韩珞已连续献血19年,捐献全血3400毫升,血小板270个治疗量,折合献血总量达21.94万毫升,被评为青岛献血“女状元”。

现在,韩珞不仅定期献血,她还几乎全年无休地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她是岛城团体外采队的队长,负责安排63名志愿者跟车服务,自己也是从早忙到晚,在现场为献血者服务,指导献血者填表、量血压,帮他们倒杯水。此外,她还是岛城“热血红嫂”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这支队伍的志愿者已经达到800多人。今年以来,包括大年初一在内,韩珞只休息了四天。韩珞的故事一次次感染着我们,她被评为“2016年感动青岛十大人物”、青岛市“十大最美献血者”、青岛市红十字会“突出贡献的优秀志愿者”等一系列荣誉。

其实,在岛城,像韩珞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青岛市卫生计生系统“万人流动血库”自1998年5月成立以来,基本在每年的冬、夏两季都会应急启动,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自2012年成立公务员献血日以来,每年的采血淡季,都会组织公务员献血,诠释机关干部“心系群众,血浓情深”的公仆品质;从2017年开始,市中心血站开展“热血多米诺”大型无偿献血系列活动,千名交运员工登记加入应急献血队伍,“热血交运”应急献血志愿队成立,这也是国内交通行业第一支应急献血志愿队……人们的每一次善举,都是青岛这座大爱之城的生动注解,诠释着这座城市的热血真情。

■新闻延伸

邀你推荐热血青岛人

在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青岛市中心血站特别策划推出“遇见最美的我们——寻找你我身边热血青岛人”活动,面向全市寻找最美热血市民。即日起至5月23日,你可以向市中心血站进行推荐,将相关资料(要求有事迹介绍、人物照片和联系方式)发送至 qdrex-ue2019@163.com。市中心血站将从众多事迹中,分别从无偿献血的优秀个人、团队和百次献血者三个类别各选出30名候选人。

5月24日至6月4日,这些人物事迹将在青岛市中心血站官方微信进行专题展示,由广大市民进行投票推举最感动人心的热血市民。 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前,青岛市中心血站将根据市民的投票和专家评审组的意见,最终选出优秀个人、团队和百次献血者。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