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伙误入传销组织 列车长机智助其返程回家

    更新时间:2019-05-21 15:23  


       5月19号,k1136/7次列车从青岛开往南宁,在列车上一名险些误入传销组织的男子,途中醒悟寻求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列车长赵兖,乘警路洁帮助说服小伙远离传销险境。
  5月19日,k1136/7次列车上,黄州站开车后 13号车厢乘务员 正在打扫车厢内的卫生,一位旅客倒完垃圾后突然在她的耳畔小声的说了一句,“乘务员,我要提前下车,不去南宁了,”13车乘务员见其神色匆匆、十分紧张,意识到情况不对,立即用对讲机向当班列车长赵兖说明了情况,赵兖听到后和业务员高平平安全员李生,迅速到达 该车厢,并将该旅客带到餐车询问情况。
  小伙到达餐车后神情依旧很慌张,情绪十分激动。赵车长立刻意识到情况不妙,该男子可能被传销组织的人骗了,立马用对讲机叫来乘警路洁并对男子的身份信息进行确认登记。
  经过赵车长和乘警路杰的悉心安抚,该男子才慢慢放下心来,道出了实情:这几天一直有位朋友介绍说在南宁有一个很赚钱的投资项目,收益非常可观,希望他能前去一起合作一起发大财,想着工作上有朋友帮助可以互相照顾,没有多想就坐上了这趟去南宁的k1136/7次列车。一路上朋友在手机里发送和谈论的一直是投资上课拉朋友等之类的信息,该男子越想越不对劲于是就想向列车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列车长赵兖见状立刻联系南昌站值班员说明情况,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坐上了回潍坊的火车。男子临下车前,紧紧握着赵车长的手说:“谢谢你们的及时帮助,真的谢谢你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