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聊:这样的中超才过瘾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21 08:41  

四场逆风翻盘、三人梅开二度、两次终场绝杀、一项历史纪录——这就是2019赛季的中超第十轮,虽然缺少强强对话,却精彩好看。

谁能阻挡国安连胜的脚步?这个问题在本轮依旧没有得出答案。主场迎战境况堪忧的天海,国安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轻松将胜利收入囊中。如今,国安的联赛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两位数,中国顶级联赛最佳开局纪录也被他们一再刷新。国安的十连胜得来不易,但本轮中超亮点频现,瞬间就将国安的光芒淹没。本轮八场交锋中,上演了四场逆转好戏,这充分证明:在足球场上,只要终场哨没响,胜利的归属就有可能易主。

本轮最惊心动魄的逆转来自于一方客战佳兆业一役。作为东北三省的中超“独苗”,一方的后防线在升班马三外援的冲击下频频告急,不仅先丢一球,后卫李建滨还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不过,佳兆业的保守思想给了一方一条生路,后者先是由卡拉斯科点球扳平比分,又由补时才登场的U21小将何宇鹏打进绝杀球。

另一BIG4成员恒大在客战卓尔的比赛中也先丢一球陷入被动,好在塔利斯卡及时复出,恒大在下半场连入三球实现逆转。比赛最后时刻,卓尔利用点球追近比分,可惜时间所剩无几。对于恒大来说,赢球是再好不过的结果,但球队在下半场迫不得已地使用了三外援,这意味着俱乐部在赛季前制定的中超双外援政策彻底作废。如今,恒大在中超、亚冠形势双双告急的情况下选择“认怂”,其实也不失为一种识时务者为俊杰的举动。

本轮另外两场逆转分别是苏宁主场对斯威,主队在最后15分钟内连入三球,完成了从悲到喜的转变;富力主场对人和,客队开场2分钟便先声夺人,主队随后由“豪华三人组”扎哈维、萨巴、登贝莱连扳三球完成逆转。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萨巴成为富力取胜的头号功臣,除他之外,还有两位外援在本轮独中两元,分别是卓尔的埃弗拉和泰达的乔纳森。泰达本轮主场2比0完胜刚刚诞生了本赛季中超首位下课主帅的华夏幸福,后者十轮战罢仅积5分,已沦为头号降级热门。

特谢拉、谢鹏飞在比赛第92和93分钟连续为苏宁进球,这就是本轮最经典的逆转绝杀桥段?当然不是!19岁的何宇鹏为了帮助一方完成U23用人规则,而在第89分钟登场,想不到他登场仅1分钟便打进了绝杀球。 “神奇小将”的神奇发挥并没能为他换来更多出场时间,1分钟后何宇鹏被另一名U23球员杨芳志替换下场。这次极具中超特色的换人,让一场集合了逆转与绝杀元素的比赛变得更加经典。

本轮联赛,BIG4全员获胜,他们将带着高昂的斗志出征本周中的亚冠小组赛收官战。紧接着,中超第十一轮将有上港与国安的“天王山之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