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期待绽放法兰西 中国队备战女足世界杯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21 08:37  

中国“铿锵玫瑰”准备出征。

距离2019年女足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20天,而中国女足在北京最后一阶段的集训也进入尾声。球队近期安排和大连一方U19梯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成绩都不错,其中第一场比赛中还以6比3大胜对手。据悉,经过和对方教练组沟通,这两场比赛都是有针对地模拟了世界杯小组赛上的对手。队员王珊珊在采访中透露,“第一场比赛模仿的是德国,第二场模仿西班牙,根据不同对手,教练组也制定了不同的技战术。 ”

根据表现淘汰四人

参加本期集训的共有27名队员,而最终参加世界杯的大名单只有23人,其中有4人将遭到淘汰。王珊珊也表示,队伍中并没有谁是绝对的主力,最后的取舍全靠每名球员在集训中的表现来定夺。 “这次来了很多新人,也有不少老队员,对我们每个人也是一种激励,更多地刺激我们。因为每个人都想上场,所以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 ”

在球队阵中,包括队长吴海燕等人都是参加过四年前在加拿大举行的女足世界杯的队员。王珊珊说,“相比四年前,这次我们肯定会有不同的目标。四年前大家都比较稚嫩,现在肯定更成熟了,肯定希望比四年前的成绩更好,不留遗憾。四年一次不容易,这也是我第二次参加世界杯了,也算老队员了,特别珍惜这样的机会,肯定会全力以赴。离世界杯越来越近了,我们的心情是比较期待的,都想着快点比赛吧,想早点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 ”

队员豪言夺下冠军

四年前中国女足杀入八强,这也势必提升了人们的期待。外界的期待是否会在无形中加重球员的压力?李影不这么认为。 “就像贾导说的只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成绩一定会很好,放松自己的心态去比赛会更好一些,也没想过给自己更大的压力。 ”至于目标,她并不讳言,“当然是冠军。 ”四年前中国女足曾经喊出争冠的口号,“今年肯定也是朝着冠军去的。不管怎么样要有一个目标,一份信念,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只要努力了就不会后悔。 ”冠军不是随便喊喊的,“我们会认真研究每个对手的特点,通过看他们的录像,制定特别的训练计划。 ”

作为锋线队员,李影在球队中面临相对更为激烈的竞争,“还是保持平常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只要发挥出来了,能够取得胜利,谁踢都行。 ”而在门将位置上,目前贾秀全给两名门将比较平均的机会,最后谁能站在中国队的大门前,暂时还没有定论。

首次引入VAR技术

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将第一次引入VAR技术。队员们说,为了让大家熟悉这项新技术,队里已经专门请了老师上过一堂课。杨丽在之前接受采访时称,“对于我们前锋来说是件好事,你在角球进攻方面对方拉人这种动作就会看得相对更准确些。 ”李影也表示,虽然还没有实战经验,但通过授课这种形式已经对于VAR有了比较深的了解,“到时候应该不会吃亏。 ”5月25日凌晨,球队将兵发法国,正式踏上世界杯的征程。扬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