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烦心事!即墨锦绣华隆车位只卖不租!业主苦恼

核心提示: 最近,家住即墨区锦绣华隆小区的业主很烦恼。业主刘先生反映,由于小区内的车位只卖不租,价格在11万元左右,很多业主没有购买车位只能将车停放在小区外。

近年来

随着青岛房地产业的不断发展

住宅小区逐年增多

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纠纷也越来越多

随意提高车位车库租赁价格

只售不租

微信截图_20190520162926

业主买了房但未买车位

开车进小区竟遭到阻拦

连临停都不行

等行为

引发了广大业主的强烈不满

640

近日,即墨区锦绣华隆小区

小区业主遇到这种烦心事

且这种现象在青岛并非个例!

↓↓↓

最近,家住即墨区锦绣华隆小区的业主很烦恼。业主刘先生反映,由于小区内的车位只卖不租,价格在11万元左右,很多业主没有购买车位只能将车停放在小区外。

刘先生告诉记者,原本他的车是常年停放在小区北侧的马路上,可是近期居然之家的工作人员在马路东西两个方向的出入口位置按照安装了道闸,业主的车辆不允许再停放在这个位置。

8

记者在现场看到,锦绣华隆小区的北侧紧邻着居然之家,由于居然之家正在紧张装修,所以路边堆放了不少建筑材料 。中间相隔的小路并不宽,小路同西侧埠惜路路口附近确实安装了一处道闸 ,小路同东侧青峰路的路口附近也安装了一处道闸。询问附近的保安,称“安装道闸也是为了安全问题,这条小路本来就不允许停车。”询问了附近的居民,得知居然之家和锦绣华隆小区的开发单位均为青岛鹤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记者在锦绣华隆四周转了一圈,发现小区东侧以及西侧马路对面也都停满了私家车。为何业主都要把车停到小区外面呢?刘先生称原因在于小区内的停车位开发只卖不租,一个车位高达11万元左右 ,这样的价格很多业主都没有办法接受。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小区地下停车场内停放的车辆并不多,很多业主都希望开发商能够拿出一部分车位租给业主使用,缓解小区内停车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即墨区相关部门落实,居然之家同锦绣华隆小区之间的道路属于消防通道,设计栏杆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避免道路堵塞,并规范人员进出。那锦绣华隆业主停车难的问题是否有解决办法呢?记者拨打了青岛鹤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的电话,但工作人员表示她并不清楚,让记者向小区物业了解。记者又联系到锦绣华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负一层的车位是11万元一个,负二层的车位是10万元一个。“目前有购买车位的业主如果不使用车位的话可以由物业代为出租,但是其它未出售的车位并没有接到公司允许出租的通知。”工作人员说。

微信截图_20190520163258

示意图,来源于网络

记者查阅了相关条例,对于车位“只卖不租”的情况,我省出台的《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中有过表述。在“车库与车位的使用”章节明确,“车库应当优先满足业主、物业使用人停车需要。业主、物业使用人要求承租车库的,建设单位不得以只售不租为由拒绝,车库租赁费的标准按照有关部门发布的指导价格确定”。

《 物权法》中对此也有所规定,小区建筑区内用于规划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车位、车库的归属 ,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

 

青岛部分小区的车位管理

确实存在着很多不合理的乱象

你也有因为停车的问题伤脑筋吗

评论一起聊聊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