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传谷歌撤销华为Android许可证 或影响系统版本更新

核心提示: 据称华为现在无法访问Android操作系统的更新,这意味着华为以前销售的所有Android智能手机都不再接收安全更新。

腾讯数码讯(水蓝)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封杀不仅影响到了芯片的供应,而且现在看起来对手机的操作系统也有所涉及。根据路透社援引熟悉内情的消息来源报道称,谷歌已撤销华为的Android许可证。据称华为现在无法访问Android操作系统的更新,这意味着以前销售的所有华为Android智能手机都不能再接收安全更新。

撤销Android许可证

按照路透社援引熟悉内情的消息来源报道称,谷歌已撤销华为的Android许可证。并且据称华为现在无法访问Android操作系统的更新,这意味着华为以前销售的所有Android智能手机都不再接收安全更新。

与此同时,华为未来智能手机预装谷歌服务框架也会消失。这会影响到用户对于Google Play,Gmail和Google地图,以及其他所有其他官方谷歌应用的下载使用。而针对这样的变故,路透社的报道则表示谷歌和华为内部正在讨论该决定的细节,比如谷歌将会关注哪种服务受到哪种形式的影响,而华为的法务部门正在研究美国商务部最近对该公司的监管影响,但对于传言尚未进行评论。

影响相对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Android是一款开源软件,所以即便谷歌撤销Android许可证,也并不影响华为智能手机的使用。华为可以采用所有的源代码并构建自己的ROM,就如同华为在介绍华为P30系列操作系统所描述那样的可以兼容Android系统,唯一的缺点则是将来在系统更新方面只有由自己完成 。

至于谷歌撤销华为Android许可证背景显然是特朗普所签署的所谓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禁止美国通讯企业与包括中国华为公司在内的一切被控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公司进行商业交易。简单的说,就是华为无法从美国买到美国研发的技术。

华为早有B计划

尽管谷歌此举会影响到将来华为Android手机的系统更新,但华为早就准备B计划进行应对。比如今年三月份余承东便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已经开发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以防美国科技巨头不再向华为授权现有系统。按照余承东的说法:“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一旦发生了不能够再使用这些(来自Google和微软的)操作系统的情况,我们就会做好启动B计划的准备”。

据悉,华为从2012年开始便规划自有操作系统,意在成为谷歌Android系统的替代品。并且随着美国将华为列入管制“实体名单”,网络上还曝光了被命名为“鸿蒙”的华为的自研操作系统,并已用于华为手机中(安全部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