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翼说再见难舍罗贝里 双双进球助拜仁完成七连冠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20 11:16  

罗本(左一)和里贝里(右一)即将告别安联球场。新华社发

他们是世界足坛最好的边锋搭档,用十年光阴,定义了一代球迷心中“两翼齐飞”的概念。“罗贝里”,一个在绿茵场上驰骋了10年的组合,迎来在德甲联赛中的谢幕演出。北京时间5月18日晚,本赛季德甲收官战,拜仁慕尼黑主场5:1战胜法兰克福,“罗贝里”双双进球,帮助球队完成七连冠壮举。

当“小飞侠”变成“罗老汉”,当“法国小将”成为“老里”,当二老的出场时间越来越短,球迷们忽然发现,总是说明天还远,其实,离别,已近在眼前。

5月18日,对阵法兰克福的联赛收官战,有太多场景让人“泪目”:赛前拜仁为罗本、里贝里和拉菲尼亚举行的送别仪式;小将桑切斯打进一球后,穿越整个球场与“罗贝里”激情相拥;里贝里和罗本先后被替换上场,球迷全体起立,用长时间的掌声向两位老将致敬;所有的拜仁球员都在努力为“罗贝里”喂球,最终二老双双进球锁定冠军……

这一切的感动,就是拜仁这家俱乐部最打动人心的传统与魅力。最好的“罗贝里”成就了拜仁,拜仁成就了最好的“罗贝里”。

对所有热爱足球的人而言,这是一个圆满而温暖的时刻。当离别的笙箫响起,让我们以足球的名义,向“罗贝里”致以祝福与敬意。下周末的德国杯决赛之后,足坛将再无“罗贝里”。不诉离殇,轻轻道一声,珍重! 据新华社5月19日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