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青港继续领跑 中乙中能客胜西安 红狮主场取1分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20 11:12  

37岁的老将王栋此役为黄海青港贡献了2个助攻。孙立 摄

上周末,岛城足坛三杰分头出征收获1胜2平,整体发挥不俗。青岛黄海青港客战梅州客家未能乘胜追击,两度领先又两度被扳平,最终在中甲第10轮收获平局。中乙赛场,憾失同城德比的青岛中能知耻后勇,在客场1比0击败西安大兴崇德后,已取得了两连胜。坐镇即墨创智新区体育场的青岛红狮以1比1战平内蒙古草上飞,继续在立足中乙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两度领先均被扳平

中甲领头羊黄海青港客场对阵此前排在积分榜第三位的梅州客家,这是本轮最受关注的强强对话。尤其是在前非洲足球先生亚亚·图雷抵青参加试训的消息传出后,黄海青港在冲超军团中变得更加炙手可热。此番远征是黄海青港最近一波三连客赛程的最后一场,豪夺联赛六连胜的余威虽然还在,但阻碍球队此役全取三分的因素也很明显。首先,连续三周共近6000公里的长途跋涉,球员的体能面临十分严峻的考验。其次,接连与冲超直接竞争对手过招,全队在备战时疲劳程度日高而专注度日减。更关键的是,在中场核心贝尔杜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姚江山上轮比赛吃到红牌,张佳祺因故未能随队出征,两大后腰人选的缺席令黄海青港的防守端出现隐患。

比赛过程如实地反映出了黄海青港进攻端的犀利和防守端的薄弱。开场不到2分钟,黄海青港就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打破僵局。王栋送出弧线球传中,殷亚吉甩头将球顶向球门远角。第16分钟,主队以一个简单直接的反击还以颜色,王攀接队友从中场送出的过顶长传后打门,皮球打在黄海青港中后卫刘佳燊的身上变线入网,比分被改写为1比1。上半场补时阶段,王栋送出本场比赛的第二个助攻,他的弧线球传中准确地找到了埋伏在对方禁区的克莱奥,后者头球攻门得手,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五个进球。第74分钟,梅州客家再次利用快速反击制造前场3打1的机会,最终由杨斌推射破门,场上比分变成了2比2。

领跑优势仍有三分

连续三个客场比赛取得2胜1平,对于志在冲超的黄海青港来说,这个战绩完全在可接受范围内。贝尔杜伤退以来,球队抢分的速度并没有明显减慢,还在与冲超直接竞争对手的较量中不落下风,这样的表现已经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料。赛后,黄海青港主帅乔迪坦言,“这是一场比较势均力敌的比赛,平局是最合理的结果。 ”不过,与梅州一役也为黄海青港接下来的征程埋下了隐患。新援里卡多在第80分钟因大腿拉伤而被换下,这恐怕会使黄海青港的进攻端元气受损。

六连胜的脚步戛然而止,黄海青港未能刷新队史最长联赛连胜纪录。前10轮战罢,7胜2平1负的黄海青港仍在中甲积分榜上独占鳌头,本轮赢球的广东华南虎以3分之差紧随其后。

中乙双雄一胜一平

在19日进行的中乙第11轮比赛中,中能、红狮均发挥不俗。客场面对此前战绩仅为2平8负的 “鱼腩之师”西安大兴崇德,中能全场占据明显优势。第54分钟,上赛季中乙“助攻王”宋博通过角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最终以1比0获胜。继上轮主场力克盐城大丰后,中能本轮又在客场带回宝贵的3分。目前,球队以6胜2平3负的战绩暂列北区积分榜第七位。不过,中能如今与第六名之间的分差有5分之多,冲甲征程仍是任重而道远。

上轮客场惜败于泰州远大的红狮,本轮回到主场即墨创智新区体育场,对手是本赛季状态平平的内蒙古草上飞。第72分钟,37岁老将史汉军在左路送出传中,宁大亭将球回做,王晨阳以一记劲射直挂死角,3名前中能球员合力为红狮首开纪录。但7分钟后,内蒙古草上飞便利用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扳平比分,双方最终以1比1握手言和。11轮战罢,红狮以1胜4平6负暂列北区第12位,这个成绩对于这支中乙新军来说并不难看。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