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重点照顾残疾军属

    更新时间:2019-05-19 20:28  


        2019年5月14日k1136次列车正停靠在青岛站内,列车长马亮在站台上巡视时,看见站台上迎面走来一位拄拐杖的中年妇女,手里还提着行李,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十分不便,于是,马车长带着列车安全员付玉武一起迎了上去,付玉武接过旅客的行李,马车长扶着中年妇女,他们一起缓慢来5号硬卧车厢。
        经询问得知,这位中年妇女姓魏,是烟台人,因为一次车祸导致残疾而且失去了丈夫,她一个人把儿子扶养长大,去年儿子年满十八岁服了兵役,在广西当兵,这次乘车去往南宁看望当兵的儿子;由于魏大姐不会网上订票,到了车站只买到了一张硬卧上铺车票,自己的腿脚不方便,希望列车上调一个下铺。得知情况后,马车长立即把魏大姐安排到了宿营车厢,让列车值班员巩祥义给魏大姐调了一个下铺位置,并补办了车票。随后,马车长让乘务员打来一杯开水,并嘱托乘务员对魏大姐进行重点照顾。途中,乘务员对魏大姐耐心、细致的照顾得到了周围旅客的好评。马车长巡视车厢时也会过去关心和问候一下,得知魏大姐生活拮据,为了满足魏大姐的饮食需求,车长马亮免费为魏大姐提供送餐服务。在列车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魏大姐安全舒适的在列车上,度过了漫长的旅行生活。
         5月16日列车正点到达南宁站,马车长提前联系好了南宁站的工作人员来办理重点旅客交接,并和列车安全员付玉武一起送魏大姐下车,办理完交接后,魏大姐满脸笑容的和列车工作人员道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