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宝宝高烧不退,大家一起来救治。

    更新时间:2019-05-19 20:27  


      5月15日,由青岛客运段南宁八组值乘的K1137次列车上,发生一件的感人事,受到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当天,新干站开车后不久,列车长马亮接到列车员丛薇的报告称,“10号车厢有一对夫妇带着不到一岁的孩子,从南昌上车回广西老家柳州探亲,上车前宝宝就不太舒服,新干开车后不久,孩子开始哭闹不止”。马车长立即和列车安全员孙志胜携带医药箱赶到了现场,此时此刻列车喇叭里也传来了,广播员宣传声:“各位乘客注意了,10车厢有一位儿童发烧,哪位乘客带有退烧药物请前往10车厢帮助,有专业医务人员的乘客请前往帮助,谢谢大家!”
      马车长用手摸着孩子的额头感到滚烫,经过体温计测量,孩子体温39.1℃。马车长立即使用湿毛巾给孩子擦额头和腋窝等部位进行物理降温,同时安慰孩子的家长不要担心,这时车厢里也赶来了很多热心的旅客帮忙,很快,在列车工作人员和一些旅客的帮助下,退烧颗粒、退烧栓、外用退烧剂等等都提供过来。一位来自江西南昌的女旅客,从事医务工作者,也帮着家长选择使用退烧药品。半小时后车厢安静了下来,孩子也睡着了,额头微微出着汗,此时马车长和热心的旅客们才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列车工作人员和好心的旅客们,受到周围旅客的阵阵掌声和赞扬。
      5月16日列车正点到达柳州站,孩子的病情有所好转,精神已经恢复。看着一家人安全下车,马车长替他们一家人都感到高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