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手机

    更新时间:2019-05-19 20:23  


     5月15日,凌晨6点k1137次列车缓缓驶出阜阳站。列车长侯涛正在巡视车厢,突然对讲机响起来:“候车,10车厢铺位上捡到一个包”。侯涛立即赶往10号车厢,乘务员韩茹交给他一个黑色的单肩包,侯涛与乘警尚旭一起进行查看,内有一部苹果手机,两千余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和5个银行卡,以及部分贵宾卡,却没有联系方式。侯涛只好耐心等待。上午9点多点,捡到的手机响了起来,侯涛接起来以后,一个慌张的声音响起来:“你好,不好意思,我手机丢了,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丢的,你在哪捡到的?”侯涛仔细核对了包内的物品,告知了他是丢在车厢的铺位上。这位旅客万分感谢:“因为到阜阳来谈一个项目,在兖州上车前一直在做准备工作,所以比较累。车到阜阳时,由于没休息好,就慌里慌张下车了,也没检查东西。感到办事地方,才发现包没有了,可不知道什么丢的,以为不可能找回来了,但无法联系合同办事方,这次合同就黄了,只好抱着试试的念头打电话。没想到真通了。还真的麻烦你给先查一个电话,我先联系一下”。侯涛给他查了电话,又跟旅客联系了交接方法。
      5月17日,列车返回到达阜阳时,旅客已在车站等候。从侯涛手里接过手机,旅客很激动:“你们是我坐过的火车中最好的乘务人员,不仅拾金不昧,而且服务态度好,卫生很干净,以后还要坐你们车”。侯涛很满足,因为给旅客解决了困难,最主要是旅客的肯定,让他有一种成就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