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护航中超 3D虚拟越位线技术下月投入使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19 10:47  

记者日前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经足协批准,中超联赛将全面运用3D虚拟越位线技术。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实施当中,该技术有望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

中国将因此成为亚洲首个运用该技术的国家。这也是继中超、中甲两大赛场全面启用VAR技术后,中国再度在足球技术领域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3D虚拟越位线技术也将为VAR介入比赛提供更为精确、更为及时的参考。

谈及VAR技术和3D虚拟越位线技术的“双剑合璧”对于中超联赛乃至中国足球的影响,技术提供商Hawk-Eye亚洲、中东和非洲区常务董事克罗斯表示:“3D虚拟越位线技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举动。足球比赛中,确保刚刚发生的判罚结果是否准确乃是重中之重,3D虚拟越位线技术将为VAR决策带来清晰度和可信度。 ” 据新华社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