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贝里曲终人散 苏迪曼大幕拉开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19 10:45  

罗本告退,后会有期。新华社发

德甲今夜大结局,“罗贝里”江湖再见。

说起当今足坛的 “最佳拍档”,罗本与里贝里的组合不算最强,恐怕也是之一。自从罗本2009年加盟拜仁,十年间,“罗贝里”名震天下。他们为慕尼黑捧回了包括欧冠、德甲在内的18座奖杯,真正是冠军拿到手软。18日21:30慕尼黑的安联球场,“罗贝里”联手写就的传奇,在这里谢幕。

这的确是精彩且无与伦比的十年,“罗贝里”奉献了自己的黄金岁月,而岁月则回馈他们荣耀与尊重。只是,当所有梦想都照进现实,也到了挥手再见之时。35岁的罗本、34岁的里贝里,尽管仍位居世界一流球星行列,但很显然,这已不是属于他们的时代,急流勇退才是最体面的告别。 “这是我在拜仁的最后一个赛季,这是非常精彩的十年,那这也不错了。 ”罗本的一席话,为“罗贝里”的十年盖棺论定。

足球圈有句俗语,换帅如换刀。经历了上周“青岛德比”的失利,痛定思痛的中能终于下定决心,换掉了上赛季以救火身份入主,并一直留任至今的克里斯蒂奇。其实,无论从去年的“季后赛”,还是今年的前九轮比赛来看,克里斯蒂奇都不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教练。即便受到不可抗力的影响,但以中能的实力和班底,断不至于胜率不足五成(4胜2平3负),混迹中乙陪跑。周中主场2比0完胜盐城大丰,代行中能主教练之职的是助教噶沙,周日15:00点客战目前2平8负的西安大兴崇德,满载三分而归仍是大概率事件。但两场胜仗不足以转忧为喜,中能想要重燃冲甲希望,关键还是要看如何尽快调整,让球队重回正轨。

说起希望,黄海青港的冲超希望,似乎已经非常大了。除了积分榜上5分的领先优势,更令青岛球迷平添信心的,是各大金主的支持和球队的雄心。著名

球星亚亚·图雷前天抵青,传闻是要替代因伤缺席的中场核心贝尔杜,无论双方最终是否能够携手,黄海青港至少向对手们证明了“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今天19:30,QTV4将直播他们客场与梅州客家的第10轮比赛,后者目前排名第三,实力不容小觑。

苏迪曼杯周末在南宁开赛,东道主中国对金杯自然志在必得。冠军之路不易走,首战传统强国马来西亚,就是石宇奇领衔的年轻一代,必须迈过的坎儿。CCTV5周日18:00,将直播本场比赛。据分析,这是中国队近年来最困难的一届苏杯,日本、韩国、印尼甚至中国台北,都具备了与咱掰一掰手腕的能力。日本的桃田贤斗,印尼的乔纳坦、金廷,中国台北的周天成、戴资颖全是难啃的硬骨头。不过要我看,对手只是一个参照,关键的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最新一期的世界羽联排名,中国选手只在混双一项上占据头名,整体实力如何,自是一目了然。

张 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