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国中小学生创 • 造大赛AI地球分项赛决赛即将开启

时间:2019年5月18日至19日

地点:青岛海信学校

微信图片_20190518071352.png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两个分项赛之一的AI地球总决赛将于5月18日、19日在青岛海信学校正式拉开序幕。

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科技日报社与中国发明协会联合主办的赛事,位列教育部《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成为 2019年度国家认可的 29项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创·造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收获众多好评。

往届精彩回顾

第三届创·造大赛设立智慧创客与AI地球两个分项赛,AI地球分项赛综合地球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考察中小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本次大赛受到多方高度重视,决赛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高新区管委会、和日天创研究院承办,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下称“青岛智能院”)、青岛市少年科学院、青岛海信学校协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教育专委会、 青岛市人工智能学会、青岛市自动化学会支持。

4.png

青岛智能院受创·造大赛AI地球组委会邀请作为协办单位,为大赛提供专家指导与技术支持,多次进行大赛宣讲与裁判员培训,并参与到大赛的活动筹办当中。

5.png

6.png

智慧教育所副所长刘希未博士受大赛组委会委托为山东科创教师进行大赛宣讲。

宣讲与培训

8.png

分项赛面向全国征集中小学生参赛队伍,经过预赛层层严格筛选后,选出近200支队伍,近千名中小学生从各地来青岛参加决赛。

部分作品展示

大赛近千名学生将在青岛全国决赛赛场用两天的时间,从无到有创造出自己的设计成果,呈现多姿多彩的个性展示,全国和地方媒体将跟踪报道宣传展示。让我们期待大赛的隆重举行,为岛城带来一场“创·造”风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