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疾控:疫情责任重如山 狠抓落实每一天

有这样一群人,无论身在何时何地,头等大事就是寻找网络,寻找电脑……

你说他们是网瘾患者?

错!

他们是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人员,是一群常年与传染病疫情数据较量的疾控人。

他们具备审时度势的思维,发扬推己及人的奉献精神,始终坚守住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头脑时刻紧绷“疫情责任重如山”这根弦,随时随身携带的必要工具是“UK”,打开电脑点击的第一个页面始终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做的最安心的一件事就是报告审核完所有的传染病疫情病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眉头紧锁时是发现有疫情聚集,表情舒缓时是看到各项指标综合率100%。

疫情日报、月报、年报、专题分析……是对群众健康这一承诺最长情的告白;聚集分析、突发报告……是爱岗敬业的最严肃体现。

记不清多少次,为了一个无法及时联络到的传染病患者操碎了心,为了一张信息逻辑错误的卡误了下班的点,为了一个100%的综合率守到半夜24点……

他们,就是始终用行动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疾控人。

2018年,市北区29家传染病网络报告信息管理系统的医疗机构,累计报告传染病病例14519例,约占全市报告总量45%。大量的传染病报卡,且要求各项指标均达到100%是一件很困难的事,需要全区所有的疫情报告管理人员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稍稍有一点疏漏,就是不可更改的错误。

市北区疾控中心通过“24小时”联络制度和规范系统培训,2018年市北区传染病综合报告质量首次达到100%,列青岛市传染病疫情报告质量首位,也是山东省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中全市唯一没有传染病漏报的区市。

今年,市北区疾控中心将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工作,做到规范化、持续化和常态化,为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区传染病网络报告质量和为政府提供科学防控决策继续“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