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健身体育局“买单” 设12个项目预计12.5万人受益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17 10:55  

中联“亿基金”行动昨日启动。孙立 摄

本报5月16日讯 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中联建业集团联合举办的“体育大惠民·运动送万家”——中联“亿基金”行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16日下午在中联运动公园举行。在此次行动中,符合条件的青岛市民将免费获赠中联 “亿基金”运动体验卡,场地涉及市北、李沧、即墨、西海岸新区,项目包括游泳、羽毛球等共12项。本次行动总值为1亿元,预计受益市民达12.5万人。

“体育大惠民·运动送万家”是市体育局为充分发挥体育在国际时尚城攻坚战中的主力军作用,携手有关部门、单位共同搭建的体育文化服务平台。平台旨在引导、调动社会体育优质资源为岛城市民免费送运动、送健康。据悉,“亿基金”行动还包括健身运动免费“送企业、送社区、送军(警)营、送高校、送机关”,向全民健身公益讲师颁发聘书,定期开办公益健身大讲堂等。行动中,2019年青岛市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将获赠中联运动健身年卡。

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表示,青岛正处于一个重大的历史变革期,打好体育攻坚战,离不开社会各方凝聚共识、共同参与,“希望中联‘亿基金’行动能发挥‘头雁’效应,带动更多的社会实体在时尚城市体育建设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