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或将保持稳中有降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17 09:30  

5月16日讯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8%,首套平均利率连降5个月,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未来整体利率仍可能继续下行。本月有376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持平,较上月增加11家。

timg (1)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中,2019年4月长春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涨了1个BP,为2019年首次调整;28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下降,其中杭州地区降幅最大,海口和哈尔滨的下降幅度也较快。本月有15个城市连续下调房贷利率。“房住不炒”的定位下,政府放宽落户限制,出台公租房税收优惠政策,各城市因城施策,加快人才住房项目的步伐,同时制定对应的限售政策,抑制投机行为。业内人士预测,未来房贷利率仍然会保持稳中有降的趋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