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跨海救患病男童!应急抢险车10分钟穿过隧道送到医院

公交司机向交警求助。 (视频截图)

本报5月16日讯 15日下午,隧道2路公交车上突发险情:一名男童因高烧引发抽搐,危急时刻,公交司机求助交警,通过应急抢险车,10分钟内穿越海底隧道将其送医。

当天下午2时许,隧道2路司机岳桂芳开车由薛家岛枢纽站驶往天泰体育场,当车辆行驶至胶州湾隧道收费口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停车查看得知,一名男童因突发疾病,浑身抽搐不已。危急时刻,岳桂芳立即跑下车向一位正在执勤的交警求助。

交警上车查看情况后,通过对讲机与其他同事取得联系,得知附近有一辆抢险应急工程车,可以帮助将孩子送往医院。由于此时孩子还在车内,岳桂芳立即鸣笛加速,开车不到一分钟时间将孩

子送至了抢险工程车所在的位置。停车后,岳桂芳将孩子抱起,送至抢险工程车上,和交警人员一起将其送往青医附院救助。与此同时,公交隧道公司一分公司立即增派了一辆隧道2路公交车前往事

发地点,导乘车上其他乘客。抢险工程车一路鸣笛,10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青医附院急诊室。期间岳桂芳一直在孩子身边掐人中,到达医院后又配合救护人员将孩子抱到急救台上。在得知男童是因高烧引起抽搐,无生命危险时,岳桂芳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来了。

“都是为人父母的,看到孩子发烧、抽搐,我的心里也很难受,得知孩子没有大碍时,心里和孩子父母一样高兴。”岳桂芳说。(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