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这两家博物馆5月18日夜间开放!快来感受别样美

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16日上午,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传统与时尚”——青岛市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举行。为深入开展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全市累计将举办100余场展览文化活动。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意在让世界不同文明在博物馆交流互鉴,讲述传统文物的故事。围绕这一主题,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了以“传统与时尚”主旨的系列活动。全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各博物馆、纪念馆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全市累计将举办100余场展览文化活动,青岛市博物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在5月18日夜间开放,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独特参观体验,感受别样博物馆之美。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依法注册登记博物馆已达90家,涵盖综合类、民俗类等10余个类别。其中,国有博物馆30家,非国有博物馆达到60家。初步形成了建筑文化博物馆群、乡村记忆博物馆群、名人故居博物馆群、工业遗产博物馆群、西海岸博物馆群、大沽河博物馆群、崂山博物馆群等十大博物馆群。一批体现行业特征和地域特色的博物馆相继建成开放。

自2008年以来,全市免费开放博物馆从15家增加至73家。 (记者 孙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