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卫生院开展进社区为老人免费查体活动

文明智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公共卫生政策,推进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程,河套街道卫生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局相关文件精神,4月15日起,河套街道卫生院医护人员走进社区,为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查体服务。

图片1

据介绍,本次健康查体活动包括血生化、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彩超、体格检查等项目,并为老人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方便对老人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为老年人健康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争取了主动。河套街道孟家社区居民王阿姨告诉记者:“随着年纪的增大,更加感受到体检和健康的重要,感谢街道卫生院周到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街道的关爱。”

图片2

河套街道卫生院社区科主任纪军峰表示,此次查体活动预计10月份完成,截至目前,已为辖区内2747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此次活动为辖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真正做到了无病早预防,最大限度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下一步,河套街道卫生院将加强内部管理,整合服务资源,根据各社区卫生室反馈的体检情况对老年人进行一对一的健康指导,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国家基本公卫生服务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理念落地生根。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