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公交车上捡到一摞钱,全是日元,分文未少归还失主

核心提示: 14日上午10时,935路驾驶员刘焕龙驾车回到终点打扫车厢时,发现在车厢前部的座椅夹缝里有一个信封,打开一看里面

5月14日,青岛市民张先生在乘坐935路公交车时,将一个装有15万日元(价值约1万元人民币)的信封遗失在车上。正在着急之时,张先生接到了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的电话,被告知钱分文未少地保存在车队,随后15万日元及时完璧归赵。     

14日上午10时,935路驾驶员刘焕龙驾车回到终点打扫车厢时,发现在车厢前部的座椅夹缝里有一个信封,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沓外币,经仔细辨认才知道是日元,一共有15张面值1万元的,还附有一张外币兑换单。刘焕龙心想一定是哪位乘客不慎遗失在车上了,于是他将信封交给了城阳巴士六分公司的工作人员。      

通过外币兑换单上的电话,工作人员经联系银行,找到了失主张先生的联系方式。原来,张先生打算过两天去日本旅游,当天换了15万日元,用信封包好。上午抱着孩子乘坐935路公交车,因孩子第一次乘坐纯电动车,执意要坐在前排靠边的座椅上,只顾照顾孩子的张先生,丝毫没发现口袋里的信封滑落在座椅上,到家后才发现装有钱的信封不见了,一时慌了神,他对找回钱并不抱太大希望,觉得钱这么多,肯定找不回来了。

接到信封找到的电话,张先生激动不已,他将日元失而复得的事情发到微信朋友圈里,朋友们纷纷点赞,并称赞青岛是个有爱的城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