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即墨投4亿元新建94处塑胶操场 年内全区学校达标

核心提示: 初夏时节,记者在即墨环秀中心小学看到,适逢课间,学生三五成群在新建的塑胶操场上欢快地开展各种体育活动,活泼的身影与青葱的校园相映成趣。

环秀中心小学新修塑胶操场。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吕栋 王功修)初夏时节,记者在即墨环秀中心小学看到,适逢课间,学生三五成群在新建的塑胶操场上欢快地开展各种体育活动,活泼的身影与青葱的校园相映成趣。

教育条件的优化,受益最大的还是学生。“一下课这里就成了游乐场,同学们跳绳、踢毽子、做游戏,真开心。”环秀中心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周芮冰高兴地说。

而就在一年前,环秀中心小学使用的还是土操场。“刮风一身沙尘、下雨两脚泥水,以前体育活动是看‘天’开展。”教师兰安娜说,现在建了新操场,师生进行体育活动有了场所不说,还提高了学校的“颜值”。

改变源于行动。据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区围绕落实青岛市塑胶操场建设和《即墨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在改善城乡学校办学条件上持续发力,投入4亿元新建94处学校塑胶操场、维修10处局属学校塑胶操场。目前,新建操场已完工72处,另外22处将于年内完工,届时将基本实现全区学校操场塑胶化的目标,推进校容校貌大变样。

学生在塑胶操场上运动。

同时,为方便市民休闲健身,提高体育设施利用率,即墨区陆续向社会免费开放学校塑胶操场,目前,已开放操场53处。52岁的潘红艳家住环秀中心小学附近,一直保持着早晚锻炼的习惯,对于学校新修建成的塑胶操场,她一个劲点赞:“以前一直羡慕别的小区附近的学校有塑胶操场,现在环秀中心小学也修建了,离家近,以后对外开放了,去跑跑步、健健身非常方便。”

据了解,2019年,即墨区将通济山东小学、环秀庙头小学等8处学校塑胶操场改造项目列入为民要办实事,目前正同步配套监控、照明等硬件设施,完工后将陆续向市民开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