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愤怒!为买房给中介11万选房费 房没选上钱也没退

核心提示: 青青岛社区近日推出全新栏目 【问政青青岛】,搜集民生问政网帖,集纳单位部门答政内容,定期推出。第一批网友提问中就有一则事关房地产维权:

青岛社区近日推出全新栏目 【问政青青岛】,搜集民生问政网帖,集纳单位部门答政内容,定期推出。第一批网友提问中就有一则事关房地产维权:

为买房给中介11万选房费心仪房并没选上钱也没退

摘要:2018年7月本人想要购置黄岛中建锦绣城的房子,听说自己排队购买很难买到,很多中介卖号可以内定房源,为了想买到自己中意的楼座户型,便联系了黄岛乐士居(中冶店)的员工薛某,乐士居承诺他们有关系可以内定到想要的房源,保证可以买到指定区间(15号楼和16号楼七楼往上?不要8楼14楼和顶楼?西边户,J户型)?并在开盘前就可以确定下房源具体到房号,需要支付11万元的号费。

16

17

乐士居的回复:

联系人薛飞称没有这回事。

交了钱,没选上房,如今中介又不承认,坚称“没有这回事”!怎么办?

小编请本网的网友代言人亮嫚带着网友的难题向专业律师求助,康桥律师事务所专业房产律师吕彦霖给出了一个快速能解决此事的好办法——

18

按照专业律师支招,似乎网友如果只想要回自己的钱并不很难,但是这里小编不得不提醒大家,这种“茶水费”“房号费”水真的很深,您要小心啦。

其实关于茶水费,最近两年在全国楼市屡屡曝光,这其中网红城市尤甚。去年上半年青岛的某些区域新楼盘上市时,由于意向客户甚多,许多买房人都会担心“不加茶水费,根本选不到房。”这也让许多违规中介有了“发挥空间”。

随后各区市房管部门一直在持续打击,加强监管。比如2018年6月份,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青岛高新区就启动“摇号买房”政策,让买房要交“茶水费”、“房号费”的现象很快销声匿迹了。但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监管只是一方面,广大置业者也要在买房这件人生大事上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就陷入“茶水费”的漩涡,即使以后可以顺利拿回自己的钱,但这个维权的过程也必然“劳心费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