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瑜伽、舞蹈、烘焙...围观这个女性塑造工程启动仪

核心提示: 5月15日,“我时尚 城更靓”女性塑造工程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时尚中心举行,将为岛城女性奉献精彩纷呈的时尚大餐,为国际时尚城建设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

梁超

多种形式的时尚风采展示。

当前,青岛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关于“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战略部署,全面展开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为充分发挥女性在时尚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5月15日,“我时尚 城更靓”女性塑造工程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时尚中心举行,将为岛城女性奉献精彩纷呈的时尚大餐,为国际时尚城建设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

“我时尚城更靓”女性塑造工程启动

5月15日上午,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教育和体育局等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协办、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承办的“我时尚 城更靓”女性塑造工程启动仪式在东方时尚中心举行。时尚是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一种方式,也是一座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时尚的城市,离不开时尚的产业。启动仪式上,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林表示,要积极响应全市建设国际时尚城市的号召,努力打造时尚品牌产品,为青岛时尚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时尚的城市,离不开时尚的人,女性作为“半边天”,是家庭风尚的主要引领者,更是社会风尚的重要参与者。 “我时尚 城更靓”女性塑造工程,以引领女性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做秀外慧中的新时代新女性、助推时尚城市建设为主题,充分塑造与呈现女性的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

启动仪式上,青岛西海岸新区妇联主席张宗兰向女性发出倡议:人人争做时尚女性,女人不仅是“半边天”,也是城市中最靓丽的风景,是城市时尚的引领者和代言人。思想上要时尚、工作上要时尚、生活中要时尚。家家争做时尚家庭,母亲要充分发挥在家庭中的榜样力量,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孩子和全体家庭成员践行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家庭观,通过创建时尚家庭,带动社会时尚的兴起。另外,各级妇女组织要争做时尚精神的引领者,充分发挥妇女典型的榜样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中建功,做新时代新风采的新女性。

为11位女性时尚大使发放聘书

启动仪式上,还为11位女性时尚大使发放聘书,下一步,时尚大使将带头组织开展瑜伽、舞蹈、器乐、烘焙、营养健康等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全面提升女性整体素质和形象,让时尚元素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 “用我们的专长,让女性得到改变,让城市变得时尚,这是我们的职责,同样是我们的荣誉。 ”时尚大使表示。

启动仪式后,各行业、各年龄女性进行了现代舞、瑜伽、茶艺表演等多种形式的时尚风采展示。同时,青岛西海岸新区妇联还介绍了针对新婚夫妇、首当公婆、新手爸妈、二胎家庭、全职妈妈等“家庭新角色”,研发的孕妇营养、产后抑郁、婴幼儿营养、生理心理等16个主题的精细化主题课程,建立了终身成长家庭教育、0-3岁婴幼儿家庭成长、新婚家庭成长三个微信课堂直播间,通过邀请知名专家以微信语音授课方式,于5月份正式开播。

大力“破难”制定落实“七个一”

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是青岛 “十五个攻势”之一,在青岛市发起的“十五个攻势”中,青岛市妇联将大力实施“破难行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助力全市发展攻势,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展现妇联担当、贡献巾帼力量。在“破难行动”中,青岛市妇联将全力克服思想上的“畏难”、作风上的“避难”和工作中的“困难”。开展学深圳、赶深圳、见成效活动,以深圳等先进城市为标杆,在解放思想、创新意识、务实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找准差距,制定并落实“七个一”学赶举措,即:开好一次会议(开好青岛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攻下一个山头(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育一批典型(培育青岛市三八红旗手、青岛市三八红旗集体等先进典型)、办好一件实事(实施幸福家庭教育辅导服务工程)、建好一个中心 (建设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抓好一个工程(实施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锻造一支队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以先进观念、思想和创新举措提高女性素质,促进女性成长、成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通讯员 修江敏 泥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