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 山东省内异地就医购药可刷社保卡

核心提示: 实行“一卡通行”之后,患者在异地联网医院可以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支付个人负担的住院费用,也可支付门诊就医的费用;在联网定点药店,医保个人账户可以支付购药费用。

5月1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便利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医保措施等情况。我省打破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的区域限制和不同管理模式之间的障碍,达到了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就医购药“一卡通行”的目标。山东参保职工省内异地就医买药,在定点医药机构可直接刷社保卡中个人账户资金。

山东省医保局自去年10月份挂牌成立以来,分两批推出“10+12”医保便民惠民实事,并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其中,有两项是关于服务群众异地就医购药的医保措施,一项是推动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向基层延伸,另一项是推进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就医购药“一卡通行”。

实行“一卡通行”之后,患者在异地联网医院可以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支付个人负担的住院费用,也可支付门诊就医的费用;在联网定点药店,医保个人账户可以支付购药费用。这样,医保个人账户的使用范围,从只能在参保地使用,扩大到在全省联网定点医药机构都可使用。

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使用,不涉及医保统筹基金支付,因此也不需办理任何手续。只要参保人的社保卡正常,医保个人账户里有余额,就可以在省内异地联网的定点医药机构刷卡使用。

据介绍,截至4月底,全省16市之间实现了个人账户的互联互通,目前首批实现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刷卡的联网医院920家、联网药店497家。下一步,将继续扩大“一卡通行”的定点医药机构范围,力争定点医疗机构达到1300家、定点药店达到3000家,确保每个县(区)至少有2家医院和2家药店可以异地就医购药“一卡通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