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企业巡礼:高测科技抢抓机遇改革创新 传统企业华丽转身

产业巡礼

光伏产业是中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朝阳产业。近年来,在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双轮驱动下,中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伴随着产业的飞速发展,光伏支撑行业也具有了快速上升的动力和难得的市场机遇。位于高新区的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瞄准这一市场,用品质和创新,完成了传统企业的华丽转身。

高测

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在青岛高新区注册成立。目前公司主要基于金刚石线切割技术,面向光伏、半导体、磁性材料和蓝宝石等行业,自主研发、制造、销售各类高精密数控切、磨、抛装备以及切割耗材等创新型高技术产品,为高硬脆材料切割生产企业提供系统切割解决方案。

这款磨刨一体机是高测科技新研发的产品,市场反映很好,已经开始批量生产了。据工作人员预计,今年的订单量将达到80台左右。

对每一个产品精益求精是高测对每个员工的基本要求,也是企业得以长久发展的根基。在2016年以前,高测主要是做轮胎成品测试装备等传统产业,虽然效益不错,产品也经得住市场的考验,但就企业长远发展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为了打破现有的局面,企业前瞻性地进行了改革创新。

高测2

光伏行业是高测创新的第一个方向。光伏产业是全球能源科技和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也是中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它对中国实现工业转型升级、能源结构调整、推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事实证明,这一步,高测是走对了。

然而高测创新的脚步并没有停止。近几年,更是在研发方面不断增加投入,每年的研发费用都接近公司当年销售收入的10%。截止目前,高测已获授权知识产权共计123项,其中发明专利达10项。

随着高硬脆特性材料应用的日益广泛,对其加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对蓝宝石、超硬陶瓷、超硬永磁体等贵重硬脆材料的精密切割加工,更要精益求精。高测不仅在该领域做到国际领先,还凭借品质和创新,让金刚石线切割技术在更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未来几年,高测将充分把握市场机遇,以高硬脆特性材料系统切割解决方案在光伏行业的应用为重点,加速推进产品和业务的创新,为快速成长为全球范围内金刚线切割技术应用的创新者和领跑者,为早日成长为全球范围内最具竞争力的高硬脆特性材料系统切割解决方案供应商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