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扫黑除恶打击建筑领域违法犯罪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的关键年。青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和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推进会精神,强化主战、主责、主力军作用,全面掀起扫黑除恶大攻坚,于近期重点整治强揽工程项目、聚众串联无理取闹、干扰工程建设秩序行为,严厉打击了由此引发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等违法犯罪,有力维护了建筑工程领域正常的生产建设秩序,推动了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聚焦中央确定的11个重点领域,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在严打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等方面发力突破,重点打击隐藏深、影响大、为害一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黑”“大恶”,深入开展严打“市霸”“行霸”、“海霸”“渔霸”、涉黄涉赌、“毒黑”交织、网络恶势力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农村黑恶犯罪,将打击触角向互联网金融、网络自媒体、“套路贷”等新业态、新犯罪形态延伸,确保打击领域全面覆盖。全面发起黑恶积案和线索核查“双清零”攻坚,对在侦案件进行集中攻坚,加快办案进程,全力缉捕黑恶在逃人员。坚持破案抓捕与“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同步推进,加大涉黑涉恶资产追缴没收力度。与纪委监委建立涉黑涉恶线索共享、重点会商、分流交办、双向通报等工作机制,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组织开展线索“清零”集中攻坚,落实“专班+专家组”双核查模式,对有效线索组织深挖细查,提高线索核查战果转化率。全面发起摸排宣传攻坚,结合基础大排查和“走千村万户、访社情民意”大走访,全方位深入摸底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推动主管部门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排查梳理,建立完善线索发现移交、监管漏洞通报整改等机制,强化源头监管措施。深入发动群众,大张旗鼓宣传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及时公开兑现奖励,组织开展集中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以扫黑除恶大攻坚为牵引,全面发起严打整治攻坚,深入开展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禁毒保民、铲除黄赌、缉枪治爆、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六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平安青岛”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现代、开放、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中国山东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