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鸿泰御园要建高层,挡光严重?

来源:城市信报    更新时间:2019-05-15 10:30  

12

近日,家住即墨区翠屏路附近的居民李先生反映 ,自家小区南侧规划了一个新的项目名为鸿泰御园,要建20多层的高楼。记者采访了解到 ,这个即将要建的项目与李先生所在的小区仅隔一条马路,由于距离比较近,加上原本已经建成的大都是多层住宅,所以挡光问题成了附近居民最为担心的事情。

业主:小区南侧要建高楼

“小区南侧要建二十多层的高楼,真怕建成以后影响到我们小区的采光。”近日,家住即墨区翠屏路裕东新府一期的业主李先生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 ,小区南侧的马路对面新规划了一个项目,名为鸿泰御园 。由于距离自家小区并不远,加上新项目要建的又是高层住宅 ,裕东新府的很多业主对规划持反对意见。李先生告诉记者,裕东新府一期都是多层住宅 ,建成后是否会影响正常采光成了业主最担心的一个问题。

近日,记者来到即墨区龙山路和翠屏路附近,对李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实地了解。

记者注意到,李先生所说的新规划的鸿泰御园项目就位于翠屏路南侧,龙山路东侧,而翠屏路北侧就是裕东新府小区的多层住宅。“我就住在裕东新府最南侧这个楼座,受影响也是最大的,二十几层楼的高度肯定会影响家里的采光。”李先生抱怨道。

目前该项目已经暂停

记者现场了解到,鸿泰御园项目由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其所在的地块四周已经全部用围挡围了起来,但工人还未开始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项目规划方案公示期已过,但施工许可证还未取得,由于施工单位在周边还有其它负责的项目,所以最近才在这里设立了办公点。

记者从即墨政务网查询了项目规划得知,裕东新府南侧的为山东电力建设三公司海外人才住宅项目,由青岛市即墨区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青岛韵浩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规划公示显示,该项目分为A 区和B区两地开发建设,公示时间为4月18日至4月26日。根据规划图中标注的数据,整个项目中最高的一座楼达到26层。

记者从即墨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项目规划方案公示后,工作人员也接到了市民提出的一些意见,目前该项目已经暂停,规划方案还在进一步调整当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