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让座奶奶,谢谢你"!90岁薛轶雯坚持公交车上让座多年

核心提示: 13日,在11路公交车上,一位90岁老人与78岁老人互相让座,感动了车上的乘客。青岛巴士在全市范围内发起寻找“最美乘客”活动。

工作人员送上鲜花感谢。

本报5月14日讯 13日,在11路公交车上,一位90岁老人与78岁老人互相让座,感动了车上的乘客。青岛巴士在全市范围内发起寻找“最美乘客”活动。 5月14日上午,这位温暖人心的“让座奶奶”终于被找到了,市南巴士五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其献上鲜花。

“让座奶奶”名叫薛轶雯,今年90岁,是一名离休干部,平日经常乘坐11路公交车到榉林山市场买菜。 14日上午,老人又一次乘坐11路公交车出行,见到一位拄拐老人登车,她起身为其让座,善良的举动引起了驾驶员王允飞和周围乘客的注意,并认出了她就是青岛巴士正在寻找的“让座奶奶”。公交工作人员联系上了薛轶雯,并赶到住处为其送上鲜花以示感谢。老人说:“这不是什么大事!我身体好,站着没问题,应该把座位留给更有需要的人! ”薛轶雯告诉记者,自己也曾感受过许多次陌生人给予的关怀和温暖,总觉得应该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