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去新机场方便!青岛至胶州已实施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

核心提示: 14日,交运集团(青岛)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优化品质,担当责任,做有温度的城市服务运营商”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14日,交运集团(青岛)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优化品质,担当责任,做有温度的城市服务运营商”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刘永康表示,目前青岛至胶州已经实施了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实行大站快车方式运行。交运集团正在与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协调,力争尽快开通青岛到胶州(途经204国道)的公交线路,满足胶东新机场转场后乘客出行需求,形成班线客运、公交客运、定制客运多种方式的综合道路交通保障。即墨主城区到青岛主城区的直达公交具体开通计划和运营方案已经制定,目前行业主管部门正在审批过程中,将在近期开通。

今年1月,市政府发布了2019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10件实事,“叨叨巴士”公交导盲工程项目纳入市办实事,计划为不少于4000辆公交车安装“叨叨巴士”公交导盲系统。为办好这一市办实事,交运集团技术和工程人员争分夺秒地进行系统硬件设备的安全和调试。截至4月底,“叨叨巴士”公交导盲系统已完成系统压力及稳定性测试,并已完成1020辆公交车、1056个公交站点的硬件设施安装及系统升级。据预测,待全部安装完成后,将服务4万余名视障人士。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