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卫生院纪军峰:扎根基层二十年为乡亲服务

价值观

她的足迹遍布河套街道各个社区,本着对医疗工作的执着追求和崇高责任感,她二十年如一日,服务着基层的人民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责任与担当,为河套街道的医疗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她就是河道街道卫生院社区科主任——纪军峰。

图片2

“19岁毕业后分配在河套卫生院,到现在也20年了”,纪军峰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感慨了一下。她和其他基层医务工作者一样,毕业后积极投身到基层医疗服务事业中。卫生院社区科工作分三部分:基本公共卫生、医保和卫生室一体化管理。其中,基本公共卫生又细分十二项内容,这十二项内容每年都会有变化,这就给纪军峰的工作带来了难题。根据变化,纪军峰需要和科室人员每周开会做小结和下一步计划,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具有河套特色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可行性方案及卫生室培训计划。“我们科室工作较繁杂,人员少,所以采取每个项目有人管、重点项目都参与的方式,可以保证工作有序展开。所幸付出总是有收获的,我们卫生院在全区基本公共卫生考核中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科室里每个人都有功劳”纪军峰说。

图片1

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入,医保覆盖面越来越广,参保人数越来越多,医保工作牵涉到全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无论是从新农合到城镇医保的转换,还是医保网络的系统的升级更新,工作丝毫都不敢马虎,这给纪军峰的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为了让居民少跑腿,纪军峰经常带领科室人员下社区宣传医保政策;及时沟通上级医保部门,保证卫生院各科室医保流程合理;充分发挥好医保窗口的服务职能,在这十年医保工作中做到了“零投诉”。

因为工作原因要经常下街道,在这过程中纪军峰经历的趣事也不少。“有一次刚随访完一户居民,打开门迎面就扑来一只大黄狗,慌得我撒腿就跑,差不多两米的台子说跳就跳,要是在平常生活中,是怎么也不敢跳的”。说这件事的时候,纪军峰好像又回到了当时那个场景,表情都丰富了起来。还有一次,有一位赵家岭老人需要给行动不便的老伴办理医保事项,子女都不在身边,最初因材料不齐全老人跑了好几趟都没办成。纪军峰知道后,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帮老人代办了这项事务。当老人握着她的手,表示深深地感谢的时候,她真正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价值,也正是这平凡的工作,带给她最幸福的喜悦。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