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聊:豪门也得卖卖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14 10:31  

中超第九轮的焦点战,上港主场大战鲁能。结果,李霄鹏完胜佩雷拉,王大雷完胜颜骏凌,格得斯完胜胡尔克,鲁能完胜上港,但上港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的发布会上,上港主帅佩雷拉说,“足球比赛有时需要运气。 ”鲁能主帅李霄鹏说,“我们要学会面对失败,无论失败是怎么来的。”

开场仅1分钟,鲁能便通过一次打身后配合由格德斯推射破门。随后,他们开始以防守为主,伺机通过速度在前场给上港制造威胁。格德斯在下半场伊始的进球正是鲁能防守反击质量的体现,但主裁判却以处在越位位置上的金敬道干扰了上港门将颜骏凌的视线,而吹掉了这粒进球。通过刘彬彬犀利的反击,魏震连续拿到两张黄牌而被罚出场,然而少打一人的上港却在此后将比分扳平。

长达12分钟的补时,出现了太多令人不可思议的状况。先是第95分钟,吉尔的进球被VAR判定为越位在先。外界对于VAR“划定”的越位线正确与否说法不一,再加上主裁判当时并未亲自观看视频回放就“听取”了VAR的意见,这让外界严重质疑这次判罚的准确性。第11分钟,蒿俊闵在本方禁区内被动手球,主裁判在点球可判可不判的情况下选择了前者。扑救点球时,王大雷用摘掉手套的举动表达心中的不满,但他没能阻止胡尔克的点球绝杀。

整场比赛,鲁能以不到四成的控球率,在射门数上与上港打成16比16,禁区内射门数则以13比9领先。在防守数据上,鲁能的抢断、拦截、解围都远高于对手。比赛中,鲁能三度洞穿对手城门,却最终收获了1比2的结果。赛后,王大雷在微博上发了4个字:太欺负人。有关这场比赛的判罚虽然引发了外界的巨大争议,但就比赛过程而言,鲁能打得虽然精彩,但他们不得不接受这“无言的结局”。

本轮中超,心情极度灰暗的除了鲁能,恒大也算一个。之前刚刚在联赛输国安、亚冠输广岛三箭的他们,本周侥幸地以2比2战平苏宁。但悲惨的是,郜林、黄博文在比赛中相继因伤离场,再加上仍在养伤的塔利斯卡、于汉超,恒大如今只剩半套主力阵容来应对双线不利的局面。回想去年5月份,恒大在两个星期内五战只拿到3平2负,在亚冠被权健淘汰,中超积分则被上港甩开。一年后,恒大又面临着相同的境遇。

同样是豪门,一方的日子似乎更不好过。本轮1比2不敌升班马卓尔后,他们已经连续四轮不胜,距离降级区仅有2分之差。有关一方高投入、低回报的论断,大家已经懒得重复,但赛后采访中秦升的吐槽却很有意思。身为队长,他直言队里“有些U23球员确实达不到上场比赛的要求”。秦升在说谁,只要回看比赛集锦就可推断出来。不管他是不是在“甩锅”,这番话道出的是中超的一个现状:当我们期待这些年轻球员在场上刮起“青春风暴”时,其实他们的风力连电风扇都算不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