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胆英雄主演抢七大战 猛龙开拓者晋级分区决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14 10:26  

猛龙晋级东部决赛。

昨日,NBA季后赛分区半决赛上演两场“抢七”大战。凭借莱昂纳德一记酷似乔丹经典动作的远距离中投,猛龙92比90绝杀76人迈入东部决赛。而获得在西部决赛中挑战勇士资格的则是拥有“后场双枪”的开拓者,他们在客场100比96艰难战胜掘金。麦科勒姆在利拉德手感冰凉仅得13分的情况下独取37分,帮助球队自2000年以来首次打进西部决赛。

莱昂纳德“复刻”乔丹

猛龙主场与76人之战,首节结束两队共得31分。次节76人发起反扑,但猛龙及时调整依旧领先结束半场。易边再战,76人打出一波16比0攻势实现反超,但猛龙在莱昂纳德带领下稳住局势,再次夺回领先。末节两队展开拉锯,关键时刻巴特勒上篮,两队战至90平。

最后4.2秒,猛龙手握球权有绝杀比赛的机会,而全场比赛出色的莱昂纳德持球从上线突破,但“大帝”恩比德的防守站位极佳,前者被迫向底角推进,随后,他在零度角脚踩三分线后仰出手,而终场哨响后,皮球在篮圈上弹了5次之后,竟然稳稳钻入球网。两分有效,猛龙主场丰业银行球馆瞬间沸腾。

麦科勒姆“约战”勇士

面对主场战绩出色的掘金,首节开拓者手感一般,除了麦科勒姆独挑大梁外,其余球员状态低迷。而掘金主场作战气势如虹,首发球员发挥都很正常,首节就大比分领先开拓者。

从第二节开始,开拓者多次强攻篮下,利拉德找回手感,麦科勒姆的状态更是惊人,掘金的分差优势一点点被蚕食。在麦科勒姆的一次精彩上篮得分之后,开拓者以71比70领先,这是开拓者本场比赛首次领先。最后一节,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开拓者倾斜。掘金一路苦苦追赶,但命中率持续走低。利拉德则投中两个三分球,“大心脏”麦科勒姆也多次上演精彩得分。

至此,雄鹿与猛龙、勇士与开拓者将在七场四胜制的东西部决赛中,为总决赛的门票展开捉对厮杀。西部决赛首战为15日上午9时的勇士主场,而常规赛排名联盟首位的雄鹿,将在16日上午8:30坐镇主场,静候莱昂纳德和他的多伦多猛龙。

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