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开门纳客

    更新时间:2019-05-13 20:51  

 

5月11日,占地400亩,建设连片足球场22片的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正式启用,2019“阳光城阳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同时举行。8月10至16日,基地将迎来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约40个国家(地区)的约400支球队参赛。

超大足球基地可满足国际重大赛事需求
     记者从城阳区政府获悉,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是城阳区发起“打造青少年足球名城”攻势中的重点建设项目,地处青岛胶州湾北部白沙河入海口处(胶州湾湾底),与胶州湾跨海大桥、胶州湾高速、青岛环湾快速路、青岛火车北站、红岛火车站、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胶东国际机场等交通设施紧密相连,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基地占地400亩,建设连片足球场22片,其中包括11人制全看台标准主赛场1片,11人制标准赛场10片,7人制标准赛场8片,5人制标准赛场3片。“真草球场+人造草球场”相结合,在1片11人制全看台标准赛场和2片11人制标准赛场建设真草球场,并建有以房车为载体的球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会议室、卫生间等设施。
     下一步,还将积极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和项目运营,满足国际重大足球赛事和高水平训练需求,打造国家级赛事基地、训练基地,并依托良好的设施条件,举办“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争取引进“优丹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广域星空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活动,全面放大青少年足球名城品牌效应。

8月再迎“哥德杯”400支国内外球队参赛
    启用仪式上,“哥德杯中国”执行董事发布了赛事相关信息,与会嘉宾为“‘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中心”、“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青训基地”、“中国足协青少年训练中心”、“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揭牌,还为2019“阳光城阳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球,随后举行了“阳光城阳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揭幕战比赛。
     “哥德杯中国”执行董事陈忠辉介绍,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将于2019年8月10—16日在青岛开赛。预计将有来自约40个国家(地区)的约400支球队参赛,运动员7000多人,共进行约1000场比赛。在总计15个组别的比赛中,设置男子U12及女子U16两个组别的精英挑战赛,将有国际知名俱乐部和国内优秀球队参赛。本届赛事将在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青岛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等约45个球场展开激烈角逐。开幕式系列活动将于8月10日在青岛农业大学体育场激情上演,决赛及颁奖仪式将于8月16日举行。
“阳光城阳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是城阳区着力打造的传统足球赛事品牌,今年是第一届。本次比赛将历时5天,至5月15日结束,除了来自山东鲁能及青岛各区市共21支青少年精英球队之外,还特别邀请韩国J.SUNFC俱乐部U15、U18及韩国新猎鹰俱乐部U18共3支韩国球队齐聚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将带来精彩的赛场角逐,演绎勇争一流的足球梦想,促进青少年足球的国际交流。

城阳平军每万人拥有2.5片足球场
     据介绍,城阳区设置标准足球场、笼式足球场、体育公园等已形成“15分钟足球运动圈”。全区拥有标准足球场105处,平均每万人拥有2.5片,达到或超过足球发达国家水平,被誉为“中国足球桃花源”。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全区中小学校足球参与率达到100%,23所学校创建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位居全国前列。2011年以来获得青岛市“市长杯”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冠军59个、囊括总数的三分之二,山东省大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冠军11个,2017年获得全国U14女足冠军杯总决赛第二名,“谁是球王”华北赛区冠军,2018年获得全国U14女足锦标赛第二名。23人入选国少队、4人入选国青队。
     同时,支持自发性、草根性足球队发展,目前,城阳区有各年龄段业余足球队100余支,每年社会足球比赛1200场次,经常参与足球活动的人口占9%。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城阳区还建立完善的业余训练网络,优化项目布局,向上级训练部门输送大量优秀后备人才。2018年21人入选各级国家队、52人入选省队。城阳籍运动员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获得6金4银;2018年第二十四届省运会获得123枚金牌,5名运动员出征印尼雅加达亚运会获得3金1银;2018年青岛市十佳运动员评选,城阳籍运动员占据五席。
     除此之外,城阳区积极实施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构建完善的群众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群众体育设施全国领先。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郝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