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船队9月1日起航 船员分配大会在英国举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5-13 20:17  

微信图片_20190513201447

本报5月13日讯  英国当地时间5月11日,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在英国朴茨茅斯市政厅举行了赛前船员分配大会,新赛季700多位参赛船员找到了自己的船队和船长。新一赛季的克利伯船队将于9月1日在英国伦敦正式起航。

微信图片_20190513201508

400多位船员和200多位船员家属朋友来到分配大会现场,所有参赛船员的年龄从18岁到76岁不等,共来自包括中国、阿根廷、德国、西班牙、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44个国家、地区。其中,青岛号共有45位男子船员和18位女子船员,分别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共有9人是环球航行的全赛段船员。刚刚开始第一阶段培训的第一批青岛号大使船员郑毅、臧琨、李冰、张珊、吕翔、罗小瑜以及媒体船员关雅荻参加了船员大会。青岛号大使船员吕翔说,“今天活动非常精彩,特别是最后的赛队会议,大家互相认识,形式活泼丰富,船长也为我们介绍了培训和比赛的一些情况。”青岛号大使船员张珊也对当天的船员大会活动留下深刻印象,她说,“和其他国际船员们可以互相认识和了解,我还对整个航程的八个赛段的特点有更详细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190513201456

据悉,新赛季的十一艘克利伯70英尺赛船将于8月24日在英国伦敦的圣凯瑟琳码头停留一周为9月1日起航做准备。其中,中国青岛号、三亚号以及珠海号三条中国赛船将首度并肩出发,展开为期11个月,长达40,000海里的环球航海之旅。这是赛事23年历史上第一次同时有三条中国船参赛。这三座城市是新赛季的主办港和赛队合作伙伴。

微信图片_20190513201452

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于9月1日从英国伦敦圣凯瑟琳码头起航后,比赛船队将跨越大西洋行至南美洲;穿过南大西洋至南非;经南大洋咆哮西风带至澳大利亚西海岸;继续航行至澳大利亚东海岸,然后回到北半球至中国赛区的停靠城市,再跨越浩瀚的太平洋至美国西海岸;通过知名的巴拿马运河中转至美国东海岸;接着完成最后的大西洋穿越,最终再次返回英国完成环球航行之旅。(记者 丁升 通讯员 袁华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