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组织召开工业统计专题培训会

创新驱动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数据基础,5月10日,红岛经济区组织召开全区工业统计报表专题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190513162659

会议首先强调了统计报表的严肃性和及时性,要求填报人员树立责任意识,按照规定的时间及时上报,坚决杜绝因疏忽大意而导致上报数据大幅波动的情况。另外,统计中心工作人员对核查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上报的工业产销总值、主要产品产量等数据时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就统计指标及日后企业报表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说明。会议还特别强调,对于部分企业存在的迟报、拒报和错报等问题,相关部门将依据《统计法》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罚。

通过此次培训,各企业数据填报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统计报表填报要遵循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的原则,对各项统计指标的理解也更加明晰,为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青岛高新区统计中心)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