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 5月底,又一重要会议在青岛举办!

13日上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48次APEC中小企业工作组会议及配套活动,将于5月29日-31日在青岛举办。此次APEC工作组会议是2019年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之一,届时,APEC各经济体和有关机构组织代表将来青参会,这也是青岛市2019年8大重点展会之一。

本次工作组会议在青岛举办,我市将在全方位做好会议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借助这次重要的主场活动,广泛吸引聚集国际国内优质资源,提升我市民营中小企业发展后劲。会议期间,我市会同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APEC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等机构,精心策划组织了2个配套会议:5月29日上午APEC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研讨会、下午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论坛;5月30日-31日第48次APEC中小企业工作组会议。其中,2个配套会议是第48次APEC中小企业工作组会议的重要补充。而第48次APEC中小企业工作组会议是闭门会议,会议内容将在会后发布。

“APEC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研讨会”将以“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为主题,针对当前APEC各经济体中小企业营商环境差异化现象,探索研究协同发展机制,在政策法律、投资便利、融资服务、市场准入、市场开拓等方面,为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建立信息共享渠道,并形成共建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最终向第48次APEC中小企业工作组会议和部长会议传递中小企业对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的建议与期望,助力推动亚太地区中小企业进一步成长与发展。

“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论坛”将聚焦APEC经济体数字经济现状,通过解读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技术解决方案阐述、分享成功案例等,围绕提升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竞争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提高APEC中小企业的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促进APEC经济体中小企业全面向数字经济转型,助力APEC中小企业竞争力构建与提升,提升APEC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加速APEC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APEC中小企业间相互协同发展,全面提升APEC中小企业的数字经济能力。(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