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6个义剪基地同时开剪 千名“母亲”换发型

核心提示: 在母亲节当天,志愿者们为1000余名老人换清爽的新发型,共同度过了愉快的母亲节。

6个义剪基地同时开剪 千名“母亲”换发型  1

5月12日,为了让老人们拥有一个清爽的发型过愉快的母亲节,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团队在6个服务基地同时开剪。为那里的老人们义务理发、料理生活、陪伴聊天解闷等。现场参与理发的老人“火爆”,百余名志愿者为1000余名老人换新发型送去节日的快乐。同时,志愿者们还走进社区入户到孤残老人家中,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

6个义剪基地同时开剪 千名“母亲”换发型  3

“馨飞扬”志愿者为养老院的老人换发型

早上9点多,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团队爱心陪伴工作室的志愿者来到李沧区兴城老年护理院。这时,老人已经排队等候了,志愿者们立即将理发的专用工具摆开,按照顺序为老人披上披肩熟练地剪了起来,“王奶奶,今天给您换个我新学的发型,您看看满意不?”自2013年与养老院结对帮扶后,志愿者早已和这里的老人熟识,每位老人的发型喜好,志愿者都门儿清。理发过程中,志愿者不时和老人聊天逗乐,一片热闹景象。“我们去外面理发挺麻烦的,这些志愿者们总是定期都来我们理发,跟他们都熟了,感觉就像自己的孩子们一样。”今年78岁的刘奶奶对志愿者们赞不绝口。

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爱心义剪队顺达分队开通免费理发热线以来,共接通市民的报名咨询电话50余个。当天活动从上午9:00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这两天报名的人数不断攀升,除了到现场参与爱心义剪活动的老人,还有很多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因病卧床不起的残疾人,我们的志愿者也会根据预约的时间和地点走进困难家庭为他们理发。”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队工作人员介绍道。

6个义剪基地同时开剪 千名“母亲”换发型  5

 “馨飞扬”志愿者们进社区到孤残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

据悉,家住前阳社区68岁的王恩文(男性)因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又没有亲人照顾,瘦弱的身体,就像打扫卫生和收拾屋子这样简单的事对于王恩文老人来说已经是难事了,更别提出门理发了。就在母亲节当天志愿者郝新红来到王恩文老人家中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让这位老人也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志愿者长达4年的结对陪伴让这位老人精神有了支柱,生活有了奔头。

据了解,交运温馨巴士百余名“馨飞扬”志愿者们6路出击奔走市北区、崂山区(两处)、城阳区、李沧区、高新区等个服务基地同时开剪义务理发,现场参与理发的老人“火爆”。就在母亲节当天,志愿者们为1000余名老人换清爽的新发型。共同度过了愉快的母亲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