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5G“星火”点燃 OPPO再发力

核心提示: 5月10日,OPPO在北京超级旗舰店举行5G星火计划启动仪式,联合三大运营商率先开启5G友好测试。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郑伟)5月10日,OPPO在北京超级旗舰店举行5G星火计划启动仪式,联合三大运营商率先开启5G友好测试。同时OPPO也开始招募国内第一批5G手机体验官,为其提供支持5G网络的移动终端率先领略“加速度快感”。这是一次前沿技术与消费者之间最贴近的一次体验与对话,OPPO利用5G手机和运营网络为选中的“体验官”来一次与5G网络的亲密接触。

5G体验官在北京活动现场体验5G手机

5G大规模商用近在眼前,OPPO 虽然作为终端厂商,但在5G 技术的研发速度上也一直名列前茅。随着2019 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落幕,手机企业动作频频,相信2019年下半年5G手机数量将会井喷。OPPO在特定的时间与运营商发布5G 星火计划,也从侧面反映了OPPO在5G方面的研发实力与品牌自信。网络运营商是终端产品最紧密的伙伴之一,终端企业与运营商的良好协同会为5G到来提供事半功倍的效果,OPPO自研发相应技术以来,一直与相关部门及企业进行合作,也赢得了运营商的一致青睐。

早在2015年,OPPO就成立了通信标准团队,并积极参与5G标准的制定。OPPO作为唯一的终端厂商参与中国IMT-2020(5G)推进组的第三阶段技术规范。OPPO在3GPP已经递交了超过2600篇的技术提案,是在5G标准制定方面贡献极为突出的智能手机厂商之一。

自5G NSA标准冻结后,OPPO便积极投入了终端预研的工作中。2018年8月28日,OPPO通过集成骁龙X50调制解调器,成功基于OPPO R15开发的5G样机完成了5G信令和数据链路的连接。2018年11月30日,OPPO打通全球首个5G微信多人视频通话,成为OPPO在5G技术研发历程上的里程碑。

除了展示基于5G样机的多种应用场景外,OPPO也在推进5G终端落地的进度。2019 OPPO创新大会,OPPO展示了首部5G手机,并在MWC大会上与海外运营商合作伙伴联合启动“OPPO 5G登陆行动”,同时还联合高通完成了全球首次5G手机微博视频直播。

如今,OPPO Reno 5G版已经正式在欧洲地区开售,并成为了首款在欧洲市场开卖的5G手机,正是凭借OPPO早期在5G领域的积极布局,才得以在5G应用场景以及终端方面取得行业领先。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 自Release 15 冻结 NSA 标准时,OPPO便将重心放在了终端研发方面,并先后解决了 5G 手机多天线设计的技术问题,给用户带来稳定的信号体验;针对 5G 网络存在不同演进路径、以及多网络制式共存的情况,完善了基带、射频的设计;并平衡了发热与功耗的问题,确保用户高速率、低延时的通信体验。

前期的搭建已经完成,亟待后期组网及架设。终端企业在等待,而运营商也在紧锣密鼓的布局。5G星火计划的出现无论是对终端企业还是运营商都具有提振士气的作用,招募用户率先体验5G网络,增强用户对新网络的信心与现阶段打破对5G的质疑都有益。运营商选在此时与OPPO合作推出5G星火计划,是对用户层面的积极试探,也是OPPO作为运营商信赖的合作伙伴所获得的好机会,待运营商网络布局完善,终端企业就能直接接入网络,这对于OPPO来说具有一定优势。

在OPPO看来,未来将是万物互融的时代,手机仍将作为核心入口扮演重要角色。而为了更好地顺应5G时代发展与多元化应用场景,其在IoT领域也进行了诸多布局。OPPO 在2018 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智能助理Breeno,旨在通过自然的多模交互,让⽤户享受个性化的智能服务, 未来,Breeno将作为“泛生态中枢”,融合并控制IoT设备、可穿戴以及车联网等更广泛的平台。通过AI技术,创造了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指令控制的系统,通过手机帮助用户在生活中获得便利,例如通过大数据获取你的饮食习惯,为你推荐美食和餐厅等。

而在硬件方面, OPPO也通过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在新兴移动终端方面进行布局。前不久的OPPO Reno系列发布会上副总裁沈义人也表示,OPPO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将率先瞄准智能手表及智能耳机等IoT产品,为用户打造更多元化的使用场景。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还将构建开放的IoT平台,加快推进AI+IoT技术研发,提供开放的物联网接入协议,共同打造IoT生态产品、内容与服务。OPPO将不再以手机作为企业唯一的品牌增值方向,将全面转向新科技领域,以手机为基点,带动其周围新品的联动,达到真正5G时代的IoT大连接,并带给用户无感知的5G高速体验。

5G的到来将会影响社会多个方面,OPPO相信,5G将会是每一个企业的机会,对OPPO来说5G 也是其在未来必然要抓住的趋势。通过在不同技术层面的探索与钻研,OPPO也将扩大在不同领域的能力,为企业的未来创造更多可能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