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极具争议的「狗狗拉重」比赛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狗狗拉重比赛是一项越来越受欢迎但却极具争议性的运动,即让各品种的狗狗在60秒内拉动装有数吨砖头或混凝土块的小车长达15英尺以相互竞争。

尽管狗狗拉重比赛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之久,但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动物福祉活动家开始谴责这项运动在虐待动物,该比赛已经变得越来越具争议。事实上,拉重也是一种已知可用于提高犬类耐力并使其在斗狗时更强的训练方法,但这一事实也未能完全维护这项运动的声誉。

此外,狗狗拉重爱好者声称,尽管有些动物能够拖动比自己体重重达数十倍的货物,但是通过良好的训练及其拉动重物的遗传倾向,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其受伤的风险。他们还声称,这项运动也对狗狗有益,因为给了它们急需的运动量,并加强了其与主人的联系。

在获批的拉重比赛期间,狗狗会被套上挽具,并被系在装有重物的铁路式小台车上。狗狗必须在60秒内用尽全力将台车拉动15英尺(4.5米)的距离。狗主人禁止接触狗狗,只能在赛道尽头等待,呼唤狗狗并鼓励它们前进。在决出胜负之前,台车上的重量将不断增加。

台车上的重量取决于参赛者的类别,并且可达到超过5000磅(约2.3吨)。例如,一段2011年的视频显示,两只狗狗( 一只美国斗牛犬和一只比特犬)拉动了重达5185磅的重物。根据Suffolk News Herald发布于2017年的一篇文章显示,一只150磅重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创造了5400磅的新纪录。

然而,批评者声称这种极端重量会对狗狗造成严重伤害。对此,一些医生与兽医也介绍了该运动对狗狗的肌肉与关节所造成的潜在伤害。与此同时,另一些兽医则声称,只要主人对其狗狗训练得当,拉重称不上是在虐待动物,并且对动物的健康也没有害处。

拉重狗狗的饲养者们坚持认为,虽然这项运动有其风险,但为了防止背部和臀部受伤,他们的狗狗在拉不动时自己知道停下来。夫妻组Dave和Susan Gallagher对此表示,他们不会强迫自家的狗狗硬拉,而只是与其建立牢固的联系,鼓励狗狗努力去拉。

但Susan Gallagher也承认,她亲眼目睹了有人虐待狗狗并迫使它们去做自己无法做到的事情。当时她正在马萨诸塞州参加一场比赛,她看到一只比特犬在拉不动重物时开始在原地瑟瑟发抖,因此她怀疑这只狗狗被其主人虐待过。

本文译自 Odditycentral,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