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欧冠决赛变英超德比 热刺半场进3球制造惊天逆转

核心提示: 英超的热刺队在首回合主场0比1、次回合客场半场0比2落后的绝境下,下半场连扳3球,双方两回合总分战成3比3平,热刺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对手,历史上首次杀入欧冠决赛,将与利物浦争冠。时隔11年,欧冠决赛将再次上演英超德比。

小卢卡斯上演令人疯狂的“帽子戏法”。新华社发

无逆转,不欧冠!继利物浦的疯狂逆转后,北京时间9日凌晨,欧冠另一场半决赛再次打出令人匪夷所思的过程。英超的热刺队在首回合主场0比1、次回合客场半场0比2落后的绝境下,下半场连扳3球,双方两回合总分战成3比3平,热刺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对手,历史上首次杀入欧冠决赛,将与利物浦争冠。时隔11年,欧冠决赛将再次上演英超德比。

高中锋盘活热刺进攻

首回合主场告负的热刺背水一战,阵中头号射手凯恩虽然也随队出征,但他因伤只能坐在看台上给队友精神鼓励。主帅波切蒂诺排出4132阵型,孙兴慜和小卢卡斯联袂锋线,埃里克森、西索科和阿里构成中场。阿贾克斯方面,齐耶赫、塔迪奇与德利赫特三剑客均首发出战。

阿贾克斯借助主场之利踢得气势如虹,让热刺防不胜防。第5分钟,舍内右侧开出角球,德利赫特前点力压身高1.88米的热刺中场阿里头球破门。第35分钟,阿贾克斯一次前场反击的“3打4”,塔迪奇左路切入禁区回敲,齐耶赫斜射破门,主队2比0领先,总比分3比0。

不料下半场风云突变,波切蒂诺用身材高大的西班牙中锋洛伦特换下了中场万亚马,立刻盘活热刺的进攻。洛伦特与对手争高点赢了13次,成为热刺进攻的前场策源地。于是,热刺的射门次数从上半场的6次陡增至下半场的24次,射正球门由2次增加至7次。第55分钟,小卢卡斯与阿里前场配合,后者助攻,前者破门。第59分钟,洛伦特门前推射,球被阿贾克斯门将扑出,小卢卡斯得球后转身抽射破门。波切蒂诺孤注一掷放出的胜负手达到了效果。

小卢卡斯完成压哨绝杀

如果说“梅开二度”的小卢卡斯令人惊讶,那么绝杀上演“帽子戏法”的他则令人疯狂。热刺将场上比分扳平后,全队士气大振。补时阶段,热刺获得角球,门将洛里斯都曾冲到前场争顶,作最后一搏。在热刺最后一次进攻中,小卢卡斯低射命中右下角。神兵天降的小卢卡斯完成了压哨致命绝杀!这个球几乎让所有阿贾克斯球员瘫倒在地上,而波切蒂诺则激动得双手捂脸双膝跪倒在草坪上。

“这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一刻,我只想和队友们说谢谢!”小卢卡斯赛后激动地说。他成为欧冠半决赛历史上第五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前四人分别是皮耶罗、奥利奇、莱万多夫斯基和C罗。波切蒂诺哽咽道:“小卢卡斯是超级英雄! ”

“看球需备救心丸!”球迷的话彰显出本赛季欧冠的离奇和刺激。这已经是本赛季欧冠淘汰赛上演的第六次逆转大戏。

这是热刺在欧冠的最好成绩,他们也成为继曼联、利物浦之后第三支本赛季在欧冠上演史诗级大逆转的英超球队。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4时,利物浦将和热刺在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争冠。 宗 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