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流亭立交桥有望四年内启动改造 具体方案公布

核心提示: 流亭立交桥是位于青岛北大门的重要交通枢纽,承担着极其重要的交通运输任务,也是青岛市的重要形象窗口。

流亭立交桥是位于青岛北大门的重要交通枢纽,承担着极其重要的交通运输任务,也是青岛市的重要形象窗口。

流亭立交桥(银盛泰立交桥)位于城阳区流亭街道北,毗邻流亭国际机场,是青岛市陆路交通咽喉,是济青、烟青公路的交汇点。

11

12

青岛流亭立交桥于1989年4月28日开工,1991年6月22日通车。建成后一度成为国内最大、最先进的公路立交桥。

该立交桥占地173160平方米,桥面建筑总面积44500平方米。桥的造型为全苜蓿叶三层互通式立交桥,主桥及匝道为架空桥,最高点距地面13.5米,顶层为烟青线,中层为济青线,桥面净宽31.5米,底层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近年来,随着车流量的增加,流亭立交桥已经不堪重负,同时硬件设施也有待更新。很多市民建议,应该对流亭立交桥进行重新规划和改造,以满足当前的交通需求。

据城阳政府消息,根据城阳区大交通体系四年规划,在资金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城阳区计划近四年内争取市内资金支持,对流亭立交桥群进行改造。

具体改造方案为:一是南北方向黑龙江主线高架南延,跨越现状银河路落地,二是利用桥下绿化空间,打造黑龙江路地面至春城路,三是靖城路南延通过流亭立交桥接至南流路,并对南流路部分路段进行拓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