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多条地铁线开通时间定了!2号线西段年底开通

核心提示: 近期,由中国中铁隧道局施工的青岛地铁2号线台东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2号线西段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台东站是青岛地铁2号线全线最后一个施工完成的车站,同时也是全线节点控制性工程。

近期,由中国中铁隧道局施工的青岛地铁2号线台东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2号线西段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台东站是青岛地铁2号线全线最后一个施工完成的车站,同时也是全线节点控制性工程。

7

青岛地铁2号线是连接青岛东部、西部及北部的一条骨干线路,贯穿青岛老城区、行政中心、商业中心、东部文化中心以及北部生活中心。

2号线东段(李村公园站——芝泉路站)已于2017年底通车,西段(泰山路~芝泉路站)线路总长约4公里,共设置泰山路(与4号线换乘)、利津路、台东(与1号线换乘)、海信桥四个车站。

目前,台东站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结构及附属结构的施工,2号线西段计划于2019年年底开通运营。

除了2号线今年全线贯通外,1、4、8号线也将进入建设关键年,2021年年底前陆续建成通车,6号线也即将开建。

8号线

连接市区与胶东机场的交通快线——8号线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和资源投入,做到土建按期完工,设备及时开工。2019年,8号线大洋站至胶州北站实现轨通,胶东镇站至胶州北站实现电通,机电设备安装完成60%,车辆段具备接车条件。

8

▲资料图。8号线。

地铁8号线北起胶州北站,南至五四广场站,是连接青岛新机场、胶州湾北岸城区和东岸城区的核心骨干线路,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

8号线正线全长约61km,设车站18座。

1号线

2019年,1号线土建工程进入冲刺和收尾阶段,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等施工单位将迎难而上、敢打硬仗,集中优势力量,加大施工资源投入。

9

▲资料图。1号线。

地铁1号线整体线路为南北走向,线路全长约60km,形成了贯通青岛市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

全线共设地下车站40座,车辆段2座、停车场1座,控制中心1座,主变电所1座。

线路南起黄岛区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串联黄岛、团岛、中山路、台东等众多核心区,途径黄岛汽车站、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是连接西海岸城区、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的南北向快速轨道交通走廊。

4号线

2018年,4号线克服了建设初期受制于征迁、占地、管迁等前期工作进展较慢的情况,取得了积极进展。2019年将全面进入土建工程施工高峰期,年底将实现土建工程建设过半,暗挖车站开挖基本完成,明挖车站完成部分封顶,矿山法区间开挖过半,TBM掘进完成20%以上。

10

▲资料图。青岛地铁4号线路线图。

地铁4号线工程西起人民会堂站,沿太平路、江苏路、热河路、辽宁路、华阳路、内蒙古路敷设,过海泊桥后,向东沿鞍山路、辽阳西路、辽阳东路、规划长沙路、李宅路(S296)、李沙路(S214)到达沙子口,然后向东沿崂山路至终点大河东站。

线路全长约30.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5座车站,其中,沙子口以西(含沙子口站)为一期工程,包括22座车站。

按照计划,2020年6月底开通8号线北段,年底开通1号线全线,2021年年底开通8号线、4号线全线,到2021年,城市轨道交通通车8条线,初步建成我市轨道交通骨干网络实现解决交通拥堵与引领城市发展并重,未来青岛地铁越来越便捷,咱青岛人的出行越来越方便,想想就忍不住激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