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今年重点打击违建 计划改造老旧电梯50部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05-09 17:40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 (记者 李倍)违章建筑是一座城市不可承担之重。今天,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建青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目前市南区已累计拆除违章建筑达10万平方米,下一步对新增违建将做到“立查立拆”。此外,今年市南区还将改造50部老旧电梯,其中包括汇融广场、海盛公寓等住宅小区。

71a924cc-cbcf-4078-b713-0fb01e02fa26

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建青

市南区累计拆除违建10万平对新增违建将“立查立拆”

此次访谈中,违章建筑的私搭乱建成为网友热切关注的问题。对此,宋建青表示,一直以来市南区都大力整治区域内的违法建筑,自开展“违法建筑治理集中行动”以来,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达10万平方米。下一步,市南区还将重点针对历史积案及新增违法建筑进行“立查立拆”,对于仍然在建的违法建筑将重点打击查处。

此外,对于拆违过程中所存在的选择性执法问题,宋建青表示,执法系统内部均设有自行监督体系。此外,市民也可以拨打监督电话进行投诉,对于市民举报的拆违过程中存在的选择性执法或执法不到位的情况,一经查证,市南区纪委监委将会及时介入,对相关问题及责任人进行依法依规查处问责。

同时,宋建青也表示,对于基层执法不作为或者慢作为的现象,下一步,市南区政府将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将执法标准以及处理意见及时向社会公开,以达到警示作用。

市南区已改造老旧电梯95部今年计划再改造50部

自2016年起,市南区开展了对全区内的老旧电梯升级改造工作,截止到目前已经对26个小区的95部老旧电梯进行了更新改造,发放补贴资金达860万元,直接受益的群众超过8000户。

宋建青表示,超期服役的老旧电梯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目前,市南区共有4798部电梯,其中服役年限超过15年的老旧电梯达到914部。对此,市南区政府专题研究了老旧电梯的更新改造办法,并作为2019年的民办实事,计划对全区50部老旧电梯进行改造,其中包括汇融广场、海盛公寓等住宅小区。

0